2020-09-08 12:54:235mg-tw

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

年過 30 辭職去旅行,然後呢?

若你已經年過 30,「辭職去旅行」這件事,聽起來似乎很有勇氣,一個過來人在文章分享經驗,真心建議你,一定要先仔細想想:真的值得嗎?準備好了嗎?回來之後呢? 圖片來源: CC0 Creative Com...

完整閱讀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人際互動

就是合不來啊!該怎樣面對討厭的同事?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但公歸公,私歸私,如何撇開私人情緒與合不來的同事和平共事,是職場上的重要課題。 圖片來源: Jon Ross樂威壯 職場上總不免會遇到與自己合不來的同事,有可能是...

完整閱讀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人際互動

是假轉職真逼退嗎?調職前,你該注意哪些事?

如果你的工作突然被調動,不能只看薪資有沒有調整,小心這是藉轉職逼退員工的手法,想要自保,一定要注意以下重點! 圖片來源:allison 樂威壯 這是上個月底的新聞事件,一位被老闆轉職的勞工,因為長期都...

完整閱讀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人際互動

我不怕被裁員 但我更怕這事情

曾經在工作場合上認識的同事,因為彼此各方面還算契合,所以私底下的生活也多了些交集。他的工作能力很強,對於事業也懷抱著美好的夢想 那段時間我們一起出差、熬夜加班,也會互相給對方打氣,甚至在老闆獎勵時,我...

完整閱讀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5個祕訣人際互動

讓你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年輕的5個祕訣

遇到以前的同學時,你希望被讚美:「你看起來都沒變!還是一樣年輕」嗎?那你一定要記住5個重點! 圖片來源: ProFlowers樂威壯 「什麼!妳是小○○?」 高中畢業二十年後舉辦的同學會中,這樣的驚呼...

完整閱讀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人際互動

傻眼!口頭請辭後神隱,接著卻要求資遣?

如果說我處理過那麼多的案件,我最會注意的四個字就是『自請離職』,我都會提醒勞工朋友,萬不得已絕對不可以提自請離職,因為...... 圖片來源:Sonny Abesamis樂威壯 案件內容: 處理勞資爭...

完整閱讀高雄年輕人:我碩士畢業,但薪水和媽媽當年高職畢業一樣...再努力也沒用,我還能怎樣?人際互動

高雄年輕人:我碩士畢業,但薪水和媽媽當年高職畢業一樣…再努力也沒用,我還能怎樣?

薪水的確在倒退,最明顯的就是小時候我媽領的薪水。我媽說她一個月領三萬,一天領一千塊,她還只是高職畢業而已。我爸就會笑說,你碩士畢業領的薪水跟你媽一樣,但是物價完全不一樣。 imgp>圖片來源: bil...

完整閱讀服務是天職!上班是義務!加班費等法院判再說?人際互動

服務是天職!上班是義務!加班費等法院判再說?

最近高鐵工會醞釀春節罷工的消息鬧的沸沸揚揚,在評論這件事之前,我想先問大家幾個問題: 高鐵員工今po文表示遇到乘客自製舉牌力挺高鐵員工爭取加班費。(照片擷取自臉書活動頁面) 1.老闆如果叫你來國定休假...

完整閱讀應徵都沒消息?你履歷沒寫到好球帶人際互動

應徵都沒消息?你履歷沒寫到好球帶

我在獵頭公司擔任職涯顧問8年,很多朋友要面試時,都會來問我:「面試要說什麼?」我都只有一個答案,「投其所好!」 圖片來源:COD Newsroom 樂威壯 我最常提醒他們的一句話:「要說對方想聽的,不...

完整閱讀週五和週一不准請特休!可以這樣嗎?人際互動

週五和週一不准請特休!可以這樣嗎?

今天的個案其實實務上常常的發生,到底特休是否可以讓員工自由充份的使用,這一點常有很大的爭議。 圖片來源: superscheeli樂威壯 今天的個案是一位網友在網路上貼的問題,我以此為主題與各位分享,...

加班不給錢,還扣員工水電費,對嗎?

有網友指出,他們公司平時上班的時間為9:30-18:30。因為百貨公司的政策,只能在11點後進去裝潢,常會加班到凌晨,並且沒有加班費。某日收到薪資單,發現扣薪項目有條細項為「水電費」,每小時100元,...

完整閱讀自傳寫好寫滿!快小題大作地賣弄自己人際互動

自傳寫好寫滿!快小題大作地賣弄自己

寫自傳的重要技巧:小題大作!從細微處入手,觀微見著,推演出偉大的人格特質。 圖片來源:U.S. Army RDECOM 樂威壯 Eddie唸中小學時最怕寫作文,還好大學唸程式設計,只要寫程式語法,不必...

完整閱讀一早上班就超想睡,快做這四件事醒腦人際互動

一早上班就超想睡,快做這四件事醒腦

「夜貓子」代表著生理時鐘顛倒、越到深夜反而活動力越旺盛的人。夜貓們雖然生活作息和一般人不同,但公司的上班時間恐怕未必能配合個人作息。 圖片來源:Hans 賓州大學心理系教授Robert Matchoc...

完整閱讀辦公室討人厭第一名,愛硬拗自己都是對的人際互動

辦公室討人厭第一名,愛硬拗自己都是對的

他們明明做的事情不對,卻還是要打著正義的旗幟,硬拗別人這是對的。如果有一群似是而非又能言善道的人,往往混淆了是非觀念 圖片來源: 樂威壯 西方人有一個名詞叫做白色謊言(White Lie),通常「說白...

完整閱讀夭壽喔!他把父母給的學費都拿來創業人際互動

夭壽喔!他把父母給的學費都拿來創業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就是這樣,二十幾歲創業開廣告公司,現在已是身價達數十億的大富豪。 圖片來源: Alexas_Fotos 樂威壯 有許多大富豪在學生時期不愛念書。我有一個客戶...

完整閱讀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人際互動

該怎麼決定要不要改行?從這三點考慮

最近有個之前的同事準備轉換跑道,他想要跳脫熟悉的領域,轉換到一個全新的工作上,他來找我聊聊,期間不外乎諮詢我對於轉換跑道的想法與建議,當然也會想要了解我又是如何做決定的,其中有幾個問題我覺得可以分享給...

完整閱讀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人際互動

中國的行動支付極方便,卻讓孩子花錢沒感覺

在中國定居的這兩年,我也成為行動支付的重度使用者,也不避諱在孩子面前拿起手機支付購物,直到有一天,在商店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反省移動支付對孩子產生的影響。 在中國,「身無分文」是普遍的生活方式 在許多...

完整閱讀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人際互動

有關係就要靠關係!善用人脈,走到哪都有貴人相助讓職涯加分

當產業界變化越來越快,我們不能只想著會平安無事,更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其實,善用職場上的人脈連結,就可能開啟未來的機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人生是永遠的測試版!《第一次工作就該懂》不論晉升、轉職、創業、發...

完整閱讀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人際互動

無薪假到底該怎麼放?

無薪假其實是一種彈性的機制,但如果有人濫用,無論是勞方或資方,都會引發嚴重的後續效應,主管機關要非常的小心,勞資爭議發生的機率是很高的。 圖片來源:Alon 樂威壯 一、無薪假其實跟颱風假是一樣的機制...

完整閱讀

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人際互動

獵人頭挑人時 面試必問這兩題

身為獵人(Headhunter),每個月面試數十位人選是例行公事。常常坐下來的第一句話,面試者都會問我:「Allen,最近有什麼好缺?」 「有什麼適合我的機會嗎?」 圖片來源: David Wall樂...

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工作就拜託你了單身族:一個人也有很多事要忙啊

許多單身男女常被同事或朋友說:「反正你回家也是一個人,這事就拜託你了!」硬把工作丟過來。 圖片來源:1Day Review樂威壯 好像很同情地說:「你只有一個人,就來參加一下嘛!」不由分說就決定單身男...

完整閱讀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人人都有熬過去的關卡人際互動

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人人都有熬過去的關卡

主持人問劉若英,為什麼你總能給人一種溫和淡定的感覺,你生活中遇上難題的時候你不會氣急敗壞嗎?劉若英說,那是因為我知道,沒有一種工作是不委屈的。 圖片來源: in pastel 樂威壯 沒有人能給出一個...

完整閱讀女生喊:愛我就要養我!男生壓力好大人際互動

女生喊:愛我就要養我!男生壓力好大

關於女人該不該讓男人養?男人該不該拿錢給女人?這些話題總是一直環繞在我們現實生活中。 圖片來源:Jakob Montrasio樂威壯 有些女人覺得自己賺錢、存錢,生活花費就花另一半的,這樣的生活模式很...

完整閱讀事情都我做,怎麼是別人加薪?別讓不甘心影響你人際互動

事情都我做,怎麼是別人加薪?別讓不甘心影響你

諮商的過程中常常會看到,很多人發展不順利,是因為無法消除心中不甘心的情緒:莫名被黑鍋被指責;做事情的人被檢討,不做事情的人反而升遷...... 圖片來源:Mark Bonica樂威壯 諮商的過程中常常...

完整閱讀進新公司第一件事:加入對的小團體!人際互動

進新公司第一件事:加入對的小團體!

職場就像個小世界一樣,為了適應這個世界,發展出了不少團體,你一定也曾經是這些小團體的一份子! 到了新的公司時,是不是會有一種想要找跟自己習性相關的團體去靠攏呢?有了一樣的嗜好後,在適應新公司上應該會快...

完整閱讀避嫌不是絕不會偷吃,但不偷吃的人絕對懂得避嫌人際互動

避嫌不是絕不會偷吃,但不偷吃的人絕對懂得避嫌

有男、女朋友,甚至結了婚的人,「避嫌」是我認為最重要且是必修的一門課程。 圖片來源:Wyatt Fisher樂威壯 一天下午,正在上班的馬克突然收到一則臉書訊息:「好無聊喔!你在幹嘛?」他點進去一看,...

完整閱讀職場殘酷真相:沒人願意幫你很正常人際互動

職場殘酷真相:沒人願意幫你很正常

最近跟姪子聊天時,他抱怨公司裡的人大部分都很自私,只是一個小忙也不願幫,接著怒罵了幾句。當時我笑了笑,稍稍安撫了他一下,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脾氣還是比較尖銳了點。 圖片來源:Walter Vargas...

完整閱讀大部分的粉絲團賺錢,但我賺的是世代的哀傷人際互動

大部分的粉絲團賺錢,但我賺的是世代的哀傷

我非常討厭那種,常說自己有多可憐、多認真在做,有多清高卻一點都不賺錢,只為了理念、信念與興趣之類的東西,才努力的撐著拼命,希望大家支持的人。這世界不缺有興趣、有熱情的人,只缺能夠找到方法,把熱情跟興趣...

完整閱讀表妹愛出風頭 參加我婚禮撞衫新娘還嗆聲人際互動

表妹愛出風頭 參加我婚禮撞衫新娘還嗆聲

表妹只小我半歲,從小我們就是競爭對手,最近我要結婚了,表妹發了一張米色小禮服的照片來,說是婚禮要穿來,我大吃一驚,因為和我這個新娘要穿的小禮服非常像! 圖片來源:Lee Haywood樂威壯 網友提問...

完整閱讀

焦慮、懷疑、不安...想到未來,你有這些感覺嗎?人際互動

焦慮、懷疑、不安…想到未來,你有這些感覺嗎?

恐懼則可能表現為緊張、焦慮、神經質、憂慮、懷疑、不安、覺得自己不夠好或沒有價值。你有以上這些狀況嗎?如果想要療癒自己,就必須學會以信任取代恐懼。 圖片來源: Thought Catalog樂威壯 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