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5 14:29:32台北布麗雞

28

28的起始 似乎不太光彩
頭腦昏花 食慾不振 廁所長伴......

於是 開始想
也許我的人生 要不是不會很長
就是得拖著三不五時出問題的臭皮囊漫慢過一生
想起來 就很難再深究下去 因為太累也太苦人....
為此 我認真祈求自己爭點氣
那樣病態的人生主角 不適合我

這些天 讀著"外公是棵櫻桃樹"這本小書
到了故事的三分之二 我已哭得不能自己 彷彿是失去親人般的心情
書的內容是 描寫一位約10歲小男孩對過往一段時間的回憶
其實他沒那麼傷心 也許因為還是個孩子 對事情的認知既單純且直接
但對我來說 就像書裡的媽媽般 真的傷心

這就是成人的視覺吧! 我想
曾以為自己還是像孩子般那樣單純
至此才發現 過往的歲月已不知不覺在人生加了很多調味料
所以 讓我有能力看穿 那樣看似虛構卻現實的故事
所以 知道"不捨"與"遺憾" 是多麼揪著人心 刺著人心
人不能選擇丟棄已有的感知能力 只能儰裝掩飾
直到最後變成一般人眼中的"成人"
為此 我又認真祁求 活得自在 就像書裡的外公一樣

這樣寫來
28 似乎沉重了些
一覺醒來 還是一樣呼吸 過日子
這 就當是我虔誠嚴肅的告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