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00:13:06烽火

廢話~~【之 手機推銷商】

  首先,來路不明的電話不要接,接了也請別理他,理他了也不要說出「好、可以、同意、沒問題」以及基本資料地址、身分證資料…等這些。如果,以上這些都做了。
  請先朝一旁牆壁撞下去,說:「以後不敢了。」謝謝
  
  
  ‥‥‥‥所以,我就是去撞完回來的那個。

  應該是星期六吧,下午昏昏欲睡的時候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哇啦啦的講了一堆,不過疑似收訊不太好,只聽得懂說:「客戶您的號碼評選為優良‥‥‥送一組號碼及雙卡手機‥‥‥‥一個月只要410元‥‥‥‥‥‥‥‥。」說的內容有一半我是敷衍的「嗯嗯、喔、應該吧」來回應。
一開始她很柔和的說礙於〝保密條款〞希望我提供基本資料核對身分,而我居然蠢到就這樣把自家地址、身分證說出來了‥‥ (啊~)

  電話掛斷沒多久,大爺我褲子穿一半正要出門,又來一通(你他OO個熊~) 「您好,請問你剛有接到我們門市鄭小姐的電話嗎?我是她的主管,然後為了您的權益接下來我們會錄音,請問你剛是否同意‥‥‥。」同樣是哇啦啦的講了一堆,不過這次我神智清醒多了,趕緊反問:「所以,請問如果我接受了,那每個月都一定要繳410元嗎?」
「喔,這部分我請鄭小姐幫您回答。」然後就掛了。

  後面的內容我簡化一下,當那一位鄭小姐再打來,一樣我還是覺得收訊雜音多到耳多痛的地步,然後對方說了一堆類似安撫的話,不用擔心繳費這些等等的,並要我準備印好雙證件,明天會將雙卡手機這些宅配過來,請務必我本人在家簽收
  但是到了將近傍晚五點前我還是愈想愈不對勁,打電話問過我家老哥,他說,沒有這麼好康的,不要理他。
所以又回電用「目前身分證不在,無法影印雙證件,希望取消這次交易。」來回絕。
鄭小姐:「喔喔,請問是因為這次颱風水災的關係嗎?」
「…對。」都到這地步了,隨便啦!!
  接著,對方說:「不好意思,關於這部分因為你太晚說了,所以取消的話您必須負責毀約的巨額罰緩。」然後她說等星期一再聯絡看看。 (聽到這裡,就算聲音是美女我也火了!)
隔天我就跟家人交代,這兩天不管什麼包裹,都說沒有這個簽收人,拒收。
  
  然後昨天下課,那位鄭小姐直接打來我家了,問身分證拿到了沒?(靠啦!你保密條款勒)
「抱歉,還沒,另外我希望取消交易。」
但對方老招一樣哇啦啦的講了一堆,毀約的巨額罰緩、放棄很可惜、不需擔心資料問題、就連簽了可以給家人用沒關係,這種話都講出來了。
「造成你的麻煩我很抱歉,但口頭上立的約定不算吧。」法律通識課我還是有在上的。
「關於您說的這部分,因為我們有交易的錄音,所以還是必須請您負擔毀約的巨額罰緩。」(靠O啦!)

  為了這問題我直接跑去台灣的門市詢問兩次,門市小姐回答這算恐嚇,只要不簽收,沒有當事人簽名就不算數。
所以,不要理她就好。
但是那一位鄭小姐一直打來,無論我怎麼解釋就是聽不懂,甚至口氣愈來愈差。(啊不然你不做我這案子是會O喔!)
還嗆聲說,這是我自己的信用誠信問題,如有需要可以到他們左營區門市當面談。
你他OO個熊!態度比我還囂張勒!說到這,我懷疑他們根本是一開始就不好局的,就連收訊雜音都是故意的!!
    
  整個過程打到這裡,其實我心情也比較平緩了,下面是我特地去奇摩知識+翻出來的資料,提供給路過的看官看看,同時將我的經驗給各位參考,提醒請千萬注意。

NCC明文規定,電話或語音續約需要有當事人同意或簽名文件才可以構成成交的要素。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8021110252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10-25 17:34:08

最好不要有下回啦..^^

版主回應
對厚XD
不過,要記得教訓倒是真的
2010-11-08 23:22:27
心心心心心心心心心 2010-09-29 14:04:06

我也接過詐騙電話
接多了一拿起來就直接嗆他
你是詐騙集團的吧??
結果對方當場嚇得趕快掛掉...一一”

這些人實在太惡質
不用在正途去騙人詐財真的很超過~~

版主回應
很不想小人的懷疑這些陌生的來電者
可是真的太常接到了....

如果有下回,試試心大嗆聲這招過過癮吧
^◇^
2010-09-30 19:5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