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5 14:11:11Sayuri

2007.5.20日本行第一天

 

預定行程 : 台北à桃園中正機場à日本關西機場à京都車站à東橫inn四条烏丸飯店à四条通. 錦市場. 河原町. 祇園

實際行程 : 台北à桃園中正機場à日本關西機場à京都車站à東橫inn四条烏丸飯店à四条通. 河原町

花費:

西北來回機票                     台幣12141×2=24282

JR  West  Rail   Pass         台幣560×2=1120

バス乗車券センター             500×4=2000

地鐵烏丸線京都à四条        200×2=400

東橫inn 三天兩夜住宿費      8820×2=17640

名代豬排                            1124+1200+116(消費稅)=2440

飲料                                  147+125+118+120+105=615

生八                            530

小雨傘                               525×2=1050

休足時間                            598

餃子の王將                         690+525=1215

à    台幣25402

          26488

遊記:

搭西北航空的優點是早去晚回

可以多玩一點時間

缺點就是要很早很早起床去機場

因此前一天下午我們就已經先到台北弟的住處

一點都不多的行李早就整理好

所以晚上九點多就乖乖的躺在床上

隔天四點鬧鐘一響

完全不會有任何想賴床的念頭就馬上一躍而起 (要去日本了….興奮嘛)

整理完畢後就先去買早餐

早上五點的早餐店根本什麼都還沒準備好

我還是第一個客人說……

啃著早餐高興的往機場前進時

姐突然說了一句 : 快沒油了

…………………… (沒關係…...下交流道加個油就好啦)

什麼.怎麼這個交流道附近找不到加油站呢……

怕再找下去油真的會耗盡

想說一股作氣衝去機場算了

結果又看到桃園交流道的標示牌 (下去試試運氣吧不然真的要推車了…)

YA….超幸運….在此本人再次感謝桃園市的長榮加油站…….與你的相遇真是老天的恩典啊

加完油後再次上路

發現南港到機場其實並不像弟說的要一個小時

順利的話只要四十分鐘左右即可 (不順利的就是像找加油站找到快發瘋)

因為早已用白金卡預約好連勝停車場

停車場也只要一下交流道即可發現

很好找

交了鑰匙拿了收據

搭上停車場的接送小巴 (因為只有我和姐兩人有尊貴的感覺喔…)

差不多十分鐘就到了機場第二航廈

司機幫我們開車門和拿行李下車 (感覺好像真的是我家司機)

抬頭看了眼機場門口

一瞬間有點像是夢境的感覺

原來……….機場是長這樣啊

原來……….我真的要自己出國了啊

原來……….我真的要去日本了啊

直到姐叫了我一聲

我才回過神來

雖然機場門口有各家航空公司的標示入口處

不過沒看到西北航空的 (也有可能是我們沒找仔細啦)

就隨便進了一個門口

走沒幾步

就看到了西北的櫃檯

櫃檯前排了一堆人 (應該說每家航空公司前都是一堆人一大早欸)

因為我們有辦理線上登機

所以就直接將網路上影印的電子機票換成了登機證 (西北有這種報到方式真的很棒)

行李也送上了輸送帶

服務小姐拿了一張指環叫我們套在隨身行李上 (日本關西機場就沒有)

接著遵照指示進入所謂的安全檢查線

並將隨身行李放到X光檢查輸送帶上

我則是通過金屬偵側門 (皮帶如預期般沒有問題)

這時姐正伸手要拿筆電時

海關小姐突然冒出一句 : 等一下有剪刀喔 (瞎米….有人帶凶器)

排在姐後面的小姐回了一句 : 是喔 (原來就是妳)

順利通過安全檢查後

接著就在證照查驗櫃檯處排隊

然後依序進入證照檢驗管制門

由證照查驗人員檢查證件

查驗人員仔細地對照護照上的照片和我本人是否相同 (當然是一樣啦….臉還是一樣大)

就放行了

接著到了出境轉機休息大廳

一眼望去都是免稅商店

因為沒什興趣就轉往二樓的候機室

百般無聊拍了登機證和我們要坐的飛機

 也順便拍了長榮的Hello  Kitty (下次想坐看看)

 登機前

隨身行李被檢查的很仔細 (每個小袋子都被打開)

所以我想偷渡的口紅當然也被拿出來了 (被拿出來的當下我真的心一驚)

海關小姐 : 這是護脣膏嗎

: 不是是口紅 (我不能去日本了嗎…..不會吧)

海關小姐 : 你是要去日本還是美國

: 日本

海關小姐 :

結束………

姐的筆電裡塞的那個小背包則是被壓一壓看有沒有硬物就過關了

上機後

旁邊坐了一個歐巴桑 (她是要飛去底特律的)

我和姐還是高興的自拍了一張

等了好久 (大部分都是因為飛機一直在繞機場航道搞不懂為什麼要一直繞)

飛機終於起飛 (起飛時我怕死了….腦海中想的都是絕命終結站三的劇情)

起飛的斜度與晃動的程度都沒有想像中的大

當飛機平穩後

從窗口中望出去

整片的雲海像棉花糖一樣的滿佈 (忽然想到海賊王裡的空中之城)

就像護送我們般的緊貼著飛機

陽光不強不弱的照在雲層上

給人一種安祥和煦的感覺

讓我暫時忘卻自己正處於高空中的恐懼

不久空姐就發了一張入境登記表

 因為早就在ptt看過網友po的範例

信心滿滿的準備填寫

結果發現上面註明---請用英文或日文填寫  (所以說行前的準備真的很重要...到了日本後更是體驗深刻)

幸好要寫的英文也不難啦

費了一番功夫完成後

空姐也開始送上餐點 (是三杯雞)

 除了麵包像傳說中的是冷的之外

我覺得它的餐點還蠻好吃的說

可是水喝起來有股味道 (後來發現日本的水也都有味道….不過喝久就習慣了)

芒果果凍還不錯

水果我則是沒吃 (我不喜歡吃水果….不過姐說水果還蠻甜的)

吃完後想說聽個飛機上的音樂

結果飛機引擎的運轉聲一直蓋過音樂聲

索性不聽

好好欣賞窗外的

經過大約兩個小時的飛行

我們終於到日本了 (降落時又讓我小驚了一下)

因為在網路上換到了很前面的位置 (又要推西北的這一個優點)

所以我們是經濟艙裡最快出飛機的

隨著機場很清楚的動線標示 (或者隨著人群…)

我們搭上了第一班往航站大廈的電車

下車後就往入境處走 (入境處分本國人與外國人….標示很明顯)

入境處人員看了看我的入境登記表

指著日本的聯絡住址問了一句不知是日文還是英文的話

我直覺回答hotel

結果他回了一句----侯推嚕 (日本發音的hotel…..…..原來你剛剛就是說這個啊)

原來他是要我寫上飯店的名稱 (我只有寫住址)

驗過護照後就到了領行李區

結果發生了糗事

我眼睛大目到沒看到牆上那張不能攝影的告示

硬給它拍了張行李運送過程的相片

馬上就有一位海關人員用日語說著一大堆話前來制止我

翻譯成中文應該是-----> 拜託…...妳這個白目..….妳沒看到這裡寫說不能照相嗎  (…..我自己翻的啦)

…………….我應該不會被抓去關吧………………….

幸好後來她只有站在旁邊看

什麼也沒再說

不過真的很丟臉……..

話說我們的行李很快就拿到 (跟在台灣等行李時真是天壤之別)

便走到綠色窗口……..的旁邊一間綠色招牌的服務處 (綠色窗口沒用到…..只拍了張相)

將早就在台灣買的JR  West  Rail   Pass兌換卷換成了真正的車票

(只說了一句change就換好了…..根本不像網友說的盧很久)

 因為距離跑馬燈所顯示的發車時間很近 (我們搭的是12:16那班)

就用衝的進剪票口

發現車子已經快發動

正高興自己幸運搭上了

卻發現-----沒買飲料啦

就這樣一路渴到了京都 (真的超渴)

可能因為是從機場發車

所以就算我們坐的是沒劃位的自由席

空位還是超多

行李箱則是很貼心的放置在車廂外的行李放置處

我跟姐則是玩起惡婆婆檢查媳婦有無將窗戶擦乾淨的戲碼

結果-------太乾淨了吧-------惡婆婆沒輒囉 (無聊)

經過73分鐘又渴又興奮的車程後

抵達了京都車站

卻馬上發現姐的行李箱已經被割破了一角 (……幸好後來洞沒有越破越大)

而天氣真的還蠻涼的 (所以說日本的氣象預估真的不能不相信啊)

接著找到了在京都車站外的バス乗車券センター BUS  TICKET  CENTER買了四張公車一日卷

(原本以為是網路上說的在京都車站二樓買…….結果找了好久才知根本是在車站外)

也順便拿了公車路線圖

路線圖真的很好用….拿日文版的可直接對照又看的懂 (日文有很多漢字)

接著又光是找地下鐵烏丸線找到快瘋掉 (網路上說在地下一樓…..結果根本是在地下二樓啊..)

結論是資料一定要查正確啊

否則會粉辛苦的喲

第一次買地鐵票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因為買票機上沒有烏丸線的選項

只好買票價與烏丸線一樣的地下鐵普通票賭一下

結果幸運的賭對了 (後來發現其實和台灣的捷運差不多….之後坐電車簡直都像吃飯一樣容易)

約四分鐘後就到了四条烏丸站

飯店也是一出站就看到了

這次來日本六天五夜都是住東橫inn (分別是京都四条烏丸和大阪難波)

一到櫃檯拿出列印出來的訂房確認信….跟著付了費用

因為東橫inn下午四點才能入住

服務小姐馬上用日本腔的英語問說是否要寄行李 (真的很不習慣他們的英語)

當然要啦……筆電快重死了 (下次絕對不要再帶筆電出國了)

按照原定計畫開始逛四条通和河原町

日本不論是哪一個路口都有設置行人專用的紅綠燈 (還會發出音樂聲喔)

路上也都會有專給吸煙者丟煙蒂的小地方

常常會看到一堆穿著西裝的上班族聚在那裡猛抽煙 (日本人真的很多人愛抽煙….男女都是)

行人也像台北人一樣走的超急超快 (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趕什麼)

空氣則是涼爽不溼熱 (台灣則是悶熱到不行)

就算大太陽也不會流汗 (不過到八.九月可能就不同了)

走著走著看到了網友們極度推薦的名代豬排

當然一定要進去囉

雖然已經下午三點多

店裡還是不少人

店員很有禮貌的用日文問說是兩人嗎 (是我自己猜的啦…….應該是吧)

我用手指比了二 (不會說日語用比的最快)

她馬上將我們帶到兩人座的位置上

憑著在店外看到的食物樣品的日文名稱和價錢

我點了特上ヒレかつ膳 (是特選鰭喔)

姐則是ロースかつと男爵コロツケ膳 (里脊肉)

搞笑的是餐送來時因為聽不懂店員說什麼而吃了對方的餐

它的飯則是放在另一個碗裡

讓你想吃多少再吃多少

個人感覺餐有點少

肉真的很好吃

醬則是普普 (也可能是因為我吃東西不喜歡加醬的緣故)

至於生菜我是有加一點配飯配肉吃啦

不過不怎麼對味 (後來才知道它桌上有附加生菜的醬……唉喲….難怪不對味)

味增湯實在給它鹹到不行 (很怕以後幾天都要喝這種湯….幸好後來吃飯都沒喝到這種湯….)

整體來說我給它70

吃完後隨意亂逛

意外的買了兩支超級輕的小雨傘

後來用來遮大阪的大太陽時好用到不行 (出門帶在身上也完全感覺不到它的重量)

也買了一盒京都名產---生八 (後來忍不住買回台灣繼續品味)

和超好用的休足時間 (回台後腿完全不酸不痛….超級推薦喔….)

這天原本計畫晚餐吃風風亭的燒肉

可是午餐太晚吃怕去了賠錢

想說隨便吃吃就進了一間看起來不太起眼的餃子店 (早就決定一定要吃看看日本的餃子)

裡面櫃檯前早坐滿了一堆日本的歐吉桑在喝著啤酒配餃子 (我終於看到日本真正的平民生活囉…….)

拿到菜單一看

姐突然發現這家店名似乎很熟悉

原來正是餃子名店---餃子の王將

真是歪打正著

也讓我享用了這段旅行中本人我認為第二好吃的一餐 (感謝主啊)

我點了ヤングセツト的套餐---有天津飯+ 一份煎餃+ 雞唐揚+ 一碗不知名的湯

天津飯----

超級好吃.....所有的食材恰到好處的融合在一起......比起一般的炒飯好吃一百萬倍.......不過搞不懂為什麼叫天津……叫北京或上海之類的

煎餃----

皮薄餡多……吃起來酥脆又多汁…..只是蔥加的有點多

雞唐揚----

是雞肉炸成的炸雞…..不過吃起來口感不像一般的油膩…..麵粉也裹的不薄不厚

----

我真的不知道它叫什麼….因為有蛋花和醬油味….姑且叫它醬油蛋花湯….而且一點都不好喝

姐則是叫了一碗トソコシラーメソ----豚骨拉麵

據她的說法是湯濃郁而回甘….麵條滑嫩而爽口….反正也是超級棒就對了

我倆心滿意足的享用完這一餐後 (給分:100分)

早起和整日奔波的疲累也漸漸湧了上來

慢慢跺回飯店好好休息

以迎接明日的日本寺廟斷腿行                                                                              2007.5.29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