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 22:45:32薄荷小砂

愛人公式


從人的第一生啼哭開始,到生命逝去的那一剎那,
我們都在學習與修正,
如何快樂?
如何愛人?
這是上天賦予我們的使命。

愛人,是一門藝術、也是一門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事情。

談過幾段戀愛,也經歷了愛情裡的酸甜苦辣,
雖然有些自己的主觀看法,但是,
對於如何去愛一個人,我還是在學習與摸索。

很常聽人說,善意的欺騙也是一種愛。
不過,我卻一直很不能認同這個觀點。

欺騙,算是一種愛人的方式嗎?
既然是相愛的兩個人,有什麼事是不能坦白?
只要有愛,再困難的關卡都能攜手跨過的。
或許,讓愛的人知道,會造成他的痛苦,
但是,那痛苦是要你去彌補、你去陪他的。
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的死守秘密,保全自己想的美好,
當事情不幸被拆穿時,痛苦只會比你自己坦白還要更甚。
你隱瞞的事所造成的不被信任感,才是最大的致命傷吧!

也許還是有人不能接受,但是,
對我來說,欺騙,絕對不會是愛人的方式。

我想,我心中愛人的公式應該是:
愛 * ( 包容 + 尊重 + 誠實 + 將心比心 ) = 愛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