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8 00:11:26MsRiverchild

香港三天二夜 雜感

這幾天,陸續記下一些對於香港人事物的隨筆:

1.國際化程度很高,英文標示很清楚,好多企業外派人士

2.機場銜接市區的交通很便利(機場快線乾淨又快速,台灣加油)

3.的士超愛按喇吧

4.香港的便利商店都很小,路旁小小一間,台灣隨便一間都可以當成旗艦店了

5.旅館看到的香港電視都不好看

6.扁案發展香港也關心

7.成龍無所不在...

8.地鐵發達,旅客可以很容易跟隨地鐵標記找到車站

9.買報紙還有送面紙..(他們報紙一份5元,貴了一些)

10.許多店員跟我講廣東話,因為聽不懂所以都沒反應,真是不好意思

 

ps.

這次買了三日無限的八達通(285元)

我以為它也可以搭纜車和公車,但沒想到慘劇發生...

旅途第二天我跳上公車想體驗路上交通,刷卡後,司機碎碎念,我聽不懂,硬著頭皮請司機重說一次,還是不懂,一位好心人解釋說我的卡沒有錢,後來我才明白八達通要加值才有錢可以搭公車,無限量的只有地鐵,那時身上沒零錢補車資,好心人幫我付了,感謝這位好心人士

不過,無限量的好處是:路上走迷路,可以鑽進地鐵站找自己熟的出口回家

 

ps.

這次也買了手機易付卡

除了向家人報平安之外,打的不多(大概是因為沒有什麼人可以讓我打去騷擾啦~)

不過用這個打電話比國際漫遊便宜,緊急時候也比較方便

 

↑香港似乎滿喜歡台灣的節目,有星光大道耶,我還看到哈林主持他們的節目

↑扁案發展兩岸三地皆矚目

↑這張照片是這次香港行最大的謎團

這位先生外表真的很流浪漢,但是身上背的是小b(真偽不確定...)

(話說我覺得香港的小b店可以說是便利商店了吧,超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