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7:15:22熊貓小姐

少子的自私& 失敗AV教育

看到新竹某國小發生學生集體猥褻一名小學女生,讓我很訝異!學校以前都要學生看到可疑人事在校遊蕩要告訴學校老師與職員,現在壞人卻有可以跟自己一樣是小學生,讓我覺得如果要養育一個孩子,在我那年代綁架風氣盛行,我父母那年代的驚恐,在我現在這一代更形越烈, 這突顯學校教育出了很大的問題,還有我們病態好色的色會該負起強化女性物化意識導向的可悲,我以前憂心的問題真的浮現,現在少子化的社會,加上因工作壓力大,有些無法生育的夫婦對孩子更加疼愛,不吝惜給予物質上疼愛,坊間一片AV一片50的色情片,小學生負擔不起嘛?加上其好奇心的驅使下,要取得並非難事..

我贊同以往我們對性方面的教育保持保守的態度,在某些人看來是開道車的觀念,但我想請問一下,我們要把車往前開的同時,請問這部車所有的零件性能都準備好了嗎?不是只是一昧的往前開就代表進步...如果說只是讓小孩知道有色情片的存在,父母要怎麼跟孩子解釋AV女優的工作是在做什麼,還是就留下一堆有腥煽色的標語AV片讓孩子自己去摸索? 就是我們所謂的性教育,要孩子在AV片裡面極為錯誤裡尋求性教育裡缺乏的尊重道德感,小孩才幾歲,如果他們都能自行正確分辨,那他們不叫小孩....我們社會中所謂的性教育的完整性到底存不存在? 當大眾忽略這個要題,請想想,這樣的隱憂可能會造成你/妳周邊人的傷害..
雖然我也羨慕現在小孩有很充分的資源, 有專屬的卡通台,但是我還是慶幸自己生長的年代裡難得的社會單純,這是這個世代的孩童所沒能擁有的....

在大眾對保守大加批評其八古之際,我始終相信過去不希望我們去做某些改變,其實是對我們的一種保護,舉例來說,以前總說我們該對情感忠一,甚至宗教上有名義去規定必須去遵守,到現在的多比較多認識多了解,真的找到自己想要且幸福的人有多少,但可以肯定的是該人生的複雜性增加,有些人永遠都不肯去承認,但苦思幸福難找的人,卻又有些無謂....

很多人,也許是生活苦悶, 很多不是當前的問題就會有種心態,何必那麼認真,管那麼多幹嘛?但是人與人之間, 說是完全沒有息息相關其實是騙人的, 我們都對自己的命運與發現多少有其責任在,像有些父母過於寵自己的孩子,之後孩子對其的偏差行為也只能怪自己當初把自己小孩當禽獸養,現在只是行禽獸之本能,也沒啥好驚訝的....

我替那受害女童很不平,請問她才幾歲?就因為一些人的"無知"(真的無知嗎?)要一輩子都活在那樣的陰影底下, 連加害者的父母都會說被陷害,聽起來就很不單純得單純想脫罪,現在小孩精得很,學習模仿力正強的時期,加上媒體的無品質浮濫,很多小孩的對話真的是頗超齡化..只能說現在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早已被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所掩蓋過了...

我們的教育,你/妳給幾分?

2007-11-05 17:50:30

日前有一則新聞描述學生對老師唱猥褻歌曲
結果因為主任打該名學生
新聞的重點變成體罰的正確與否
另一個面向就被忽略了

仔細思索的話,這個事件不只有單一面向
但是新聞報導出來就變成『非一即二』的說法
並且加上自以為是的反思,好像正在傳遞正確的訊息一樣

如果要對現在的教育評價
我給的分數是個不及格的分數
上到下我都無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