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2:43:26熊貓小姐

爛天氣

台北的天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爛,可以下雨下那麼久,我很同情必須一定在這生活的人,衣服怎麼會乾啊,穿著有點怪味有濕氣的衣服一定很不舒適吧....
來台北工作生活一段時間了,發現自己有新的方向, 待在這裡白白癡癡混著也不是辦法,所以準備去回歸校園了...
可能我不是台北人,所以無法去習慣這樣的擁擠,我在台中的家,去哪都方便,開車騎車都隨便,不需要像在台北,開車又難停,去個家樂福如果沒車要買東西還不能買多,搭捷運提個東西重的要死,說方便是市區方便,還真的是你家沒錢就多搬點,所以台北都一直有很多人在路上走,應該台北沒有胖子了吧...我知道這樣說很諷刺...
說真的,在台北生活,還真的很辛苦,看到別人才賺兩萬多,如果是外地人, 很難去想他們的日子怎麼過..感覺台北特別是東區好像所有人都是有錢人,包括路人,大多名牌在身,也許在那看不到台灣的不景氣,還是在那底下有很多人其實是努力在還錢卡奴,或是包包分多期在攤還,還是大家一個月都賺5萬以上,就算看起來也不過20初頭的也都一都LV...還真是霧裡看花
有人說我住久一點就會習慣台北,我覺得不會,因為我住的地方台北沒辦法像它那麼空,說這麼多只是覺得為什麼台北人都有自己一份優越在,我不知道長的像台北人是恭維嘛?很多次都有台北人問我說,妳是台北人?大學同學那票台北人,有些都直接歸化我是台北人...我都會說,不是,我是台中人...我對那些明明就是中南部來,特愛在那之後又強調我來台北很多年了,好像沒跟台北沾多點關係就矮了點..奇怪ㄟ....
說真的,台中才好住,吃住都好,東西花樣多,超讚的! 每次回台中都大吃一頓,如果同樣的東西妳在台北買要多100,妳會在台北買嘛...台北的薪水也沒真的和其物價有那比例在...以前沒來台北前,都覺得台北好像很多很新奇,什麼都會讓我哇!!!!!的時候,對呀! 70元沒料到不行的牛肉麵還真的是讓我哇~~~~
不過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來台北打拼的原因啦! 我只能說自己幸運....
感謝家人....
祝福所有在台北打拼的人,工作順利,一起度過這幾天濕濕冷冷的鳥日子吧!!
包子琳 2008-03-10 23:14:27

看完你的敘述...!!很有趣!我也愛自己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