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23:16:54╭★威廉三十八世☆╮

烽火 080419

在夏律的身體裡又過了一天,好久沒有當一個國中生的感覺了。

「等一等!」我從床上跳起,「如果我們兩個再對撞一次,那可不可以...?」我立刻衝出夏律的待的客房,跑向我的房間。

「小律律,這樣不好吧...」是李明威從我房裡傳來的聲音。
「沒關係啦,我叔叔又不會知道。」是夏律那個死兔崽子。
「好吧,那就來吧。」明威到底是指什麼?該不會...?好噁!
我二話不說的把門撞開,大叫:「你們兩個想幹麻?」
「喀拉喀啦...」他們兩個坐在床上,只有吃著餅乾,什麼事都沒發生。
「我們沒想幹嘛啊。」明威邊說邊咬一片餅乾,等等,那個餅乾好熟悉...
「喂!那不是我的柚子餅(柚子星球最好的餅乾)嗎?」我氣得大叫,那可是我託柚子國王 路易四十幫我買的耶!至少他們沒做出什麼”不該做的事”。

「隨你吃啦,但我想到一個讓我們回到彼此身體的方法─那就是再對撞一次。」我說。
「對喔!我怎麼都沒想到?」夏律咬著一片柚子餅激動的說。

我跟夏律各自站在房間的一端,衝啊!
「威、律,你們在這裡嗎?」楊崇洛突然開了門進來,碰!我、明威、崇洛、律全都撞在一起。

該死!我竟然跑到了明威的身體裡...而明威跑到了律的身體裡,律跑到了崇洛的身體裡,崇洛跑到了我的身體裡...還真複雜。

重新就定位,我們四個人都衝向彼此。

「碰!」終於!我們終於回到了彼此的身體裡,真是太好了!

正當我們互相道賀恭喜之時,「轟隆隆...碰碰碰!」窗外傳來震耳欲聾的聲音,天啊!我們遭受空襲了!

特勤組登時把我們四人連拖帶拉的避難去。
「我的祐愷!我的祐愷呢?」我左右的看。
「陛下,祐愷已經到防空洞去了。」楊內官說。

終於到了防空洞,特勤組將厚重的防炸門關上,而我好慶幸上個月才親自檢查過防空洞裡的設備。
「哪個國家啊?還有怎麼沒有預警?」我氣呼呼的問,也邊往下走,頭頂的砲聲仍然隆隆響,不知我的皇宮和岷港市會變成啥樣子。
「報告國王陛下,是番茄國,至於沒有預警,是因為他們佯裝成客機...」國防部長說。

轟炸了三個小時,似乎沒有任何停止的跡象,十二人會議(就是類似行政院會)也是一直開下去。我們四個人和祐愷只能待在防空洞裡的國王辦公事裡,打牌、哈拉、打屁...等等沒有建設性的事。

楊崇洛在辦公室裡走來走去,他突然把其中一格檔案櫃的檔案全部推開,一直盯著牆上看。我覺得很奇怪,走向他的身邊,原來他在看那些牆上那些沒有人看得懂的怪文字。

「當國王進入這個辦公室時...」楊崇洛突然開始念念有詞,難道他懂得這些字?
「你看得懂?!」我問。
「是啊!我爸教我的,他說我有一天可能會用到。我想就是今天了!」崇洛說。
「令尊是誰啊?」我問。
「楊火橘。」他答道,但我覺得好熟悉。
「該不會是拓跋火橘吧?」我驚訝的問。
「你怎麼知道我們家是姓”拓拔”?」崇洛一臉訝異。
「你爸曾經和我在柚子大學是同學,只不過他是讀古文系。」我答,「而這也可能是他會懂得這些文字的原因吧!」
「這上面用古岷港文寫著:『當國王進入這個辦公室時,是表示著國家進入了緊急狀況,在對的鑰匙孔插入岷港鑰匙,敵方將會不請自走。至於哪一個才是正確的鑰匙孔,要靠國王的直覺。假若插錯鑰匙孔,將招致國家的滅亡。祝好運! 利歐八世』」楊崇洛謹慎的念完整篇壁畫,而旁邊真的有五個鑰匙孔。
「利歐八世?那不是開國後的第八任國王嗎?(我已經是第三十八任了)」我開始感謝祖先的遠見。

現在問題又來了,”岷港鑰匙”到底是啥東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