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01:28:25Fung

23的矛盾

我覺得一切都太突然,
今年對於生日的期待近乎零,
總之就是在工作之中無啦啦收到sms的提醒,
然後無啦啦已經過了二十三歲的生日。

看了剛好上畫的《127小時》,
毫無勵志成份,感動有二十,血腥有八十......
用一把中國製頓刀仔自插前臂,
然後慢慢將肉切開再塞手指進去,
看到這裡大部份人已經面容扭曲,
之後插到骨時配上mic feedback的刺耳聲音,
幾經折磨終於成功斷臂.......
ouch..... 好三級!!!

近來有些好負面的體會。
人生總在某些時候因為某些原因而要自我斷臂,
那種自插的勇氣也許純粹是迫出來,
然後仍要堅持住忍通切肉,
到了最痛最深處的骨頭處更要狠狠的再用力插,
未免有些恐怖.........
但人生中又總有些事情比起承受斷臂之痛更重要,
所以這樣的抉擇真的不容易。

我覺得可能因為參加ABT,
聽人講說話聽到的不只是表面,
甚至有時我只會記得深層想表達的意思。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呢?
我聽到的意思又是否一定正確呢?
但正確與否,或多或少會決定了我的看法。
為甚麼一些表面正面或中性的話我又聽多了一層負面呢?
其實就算不說,我也洞察到多少,所以........

到底鋒大師想說甚麼呢?好像好禪.......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估一天我會成為一個林夕,
遺世獨立的自我封閉地埋頭苦幹,
能觸動人心卻又抑鬱,
仿佛有莫大成就其實甚麼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