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4 20:30:55小洋洋

喀喀喀,下一個世代?

常常有人說70、80年代的,
是草莓族。

禁不起任何考驗,
只會說自己很有壓力,
然後自殺。

自殺有個屁用?

你爸媽養你的壓力比你大更多,
但他們無所怨言的把你養大,
你用自殺回報?

嗯!
很抱歉我也沒有資格說這種話,
雖然我沒有要想過自殺,
但比起上一代,我們的抗壓性真的很差。

我也是80年代的,
我這篇文章,是從我眼中看到的下一代,
他不代表全部,但可能就是這個樣子了。


這件事的起源應該是幾天前,
我和阿益、阿維、阿東一起去我家附近的國小。

我是國中生,
但沒有人說國中生不能玩遊樂器材。

於是我們開始玩遊樂設施,
然後有兩個弟弟過來了。

都很小,
應該只有1、2年級吧!

我們本來是坐在翹翹板上面,
聊天。

他們來,
硬是把我們擠開。

我們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那是大家共用的,況且他們也都還小,
於是我們讓座。

前往另一個遊樂器材,
是一個下面有大彈簧,然後上面做成馬、機車形狀的。

有4台,
我們一人一台。

過了一會兒,
他們又過來了。

我覺得有點煩,
於是我走開了,其他人也隨之離開。

我走上溜滑梯,
本來想要在這裡聊天的,
結果他們又跟過來了。

從溜滑梯下面衝上來,
然後爬上爬下的,似乎是在跟我們炫燿。

小孩子嘛!
我們不以為意。

我們繼續聊天、溜滑梯、盪鞦韆,
然後,其中一個用石頭丟我們。

「......」
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但阿東似乎還滿爽的,他也拿了石頭,
輕輕的丟他們的腳部。

這下子他們似乎更爽了,
是還好他們的力氣還滿小的,丟不太到我們。

「......」
我覺得更煩了,於是我又走到了有彈簧的那個器材,
坐著。

其他三個人也跟過來,
然後死小鬼們又跟了過來。

阿益沒有理他們,
他繼續搖晃他的馬。

然後,死小鬼走到阿益旁邊,
拉他的頭髮。

「給我有分寸一點喔!」
阿益臉上帶有微微的怒氣,

死小鬼好像有點嚇到了,
走到溜滑梯區。

在死小鬼拉阿益頭髮的時候,
我有站起來,我也覺得他這樣太過分了。

「有沒有怎樣啊?」
我走到阿益身邊,問他。

「......」
給我一個滿勉強的微笑,
但其實我知道他已經在不高興了。

我們又走到溜滑梯區,
死小鬼在旁邊看著我們聊天。

似乎忘記剛才的恐懼了,
又開始向我們丟石頭了。

並不是我們不反抗,
死小鬼一個能怎樣呢?

只是他那麼小,想對他怎樣也不行,
只能用眼神來嚇他。

忽然,阿益小小的怒吼了一聲,
好像是被石頭給擲中了。

死小鬼從下面跑到溜滑梯上面,似乎是想跑,
我把要滑下去的地方給擋住。

阿益從下面抓住死小鬼的手,
拖下去,我也隨之滑下去。

「你是丟三小啦?還有剛剛拉我頭髮是在拉三小啦?」
阿益很不爽,
然後死小鬼好像哭了。

「嗚......」
我仔細一看,根本連眼框都沒有紅嘛!
你是在嗚三小?

「沒有遇過壞人喔?」
我看著死小鬼,
然後他閉嘴了。

「......」
阿益看了死小鬼一眼,
甩開他的手,往翹翹板那邊去了。

「幹,很痛耶!」
阿益還是在不爽。

過了一會兒,
我們就帶著不太愉快的心情離開了。

在離開之前,
死小鬼還是在我們附近徘徊,
但是不敢說話、也不敢看阿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每個世代看另一個世代的眼光都不一樣。

上個世代看我們是以,
「一摔就爛的草莓族」。

從我們的角度看下一個世代,
「熟到爛掉的芒果」?

毫無尊長之分、不懂得察言觀色,
似乎是他們高興就好。

我總算有一點了解,
我二哥為什麼總是說我沒有責任感及抗壓性。

我在我二哥的眼中就有如死小鬼在我的眼中,
我無法了解他們在知道別人在很不高興的情況下,
還能去盡可能的惹惱對方。

下一個世代會是怎麼樣呢?
喀喀喀,我越來越期待了!
吱吱 2007-03-28 18:10:41

熟到快爛掉的芒果XD
我們英文老師說是桑椹
不用壓就會自己爛掉

版主回應
其實都一樣啦! 2007-04-05 14:02:11
♂歸中304的豬㊣ 2007-03-24 21:22:29

碼的 改天應該找我去 哈哈
可是我都得補習 =&quot=

版主回應
這...
不好接啊!
2007-04-05 14:01:53
ㄚ東 2007-03-24 21:12:17

.....樓上的...
太激動ㄌ喔= =a

但現代的小孩真的是變ㄌ型...
我其實沒有很爽,只是想說用有一點跟他們玩的方
式,但卻更加過份ㄌ
我心中也在火大...

版主回應
但你看起來真的很爽,
這...
2007-04-05 14: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