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6 19:35:10右腦點唱機

愛情公式

如果你問一個女人說:「妳想要一個怎樣的男人呢?」,那你可能會得到這樣的回答:「我要一個對我好的男人…」;相對的你問一個男人說:「你想要一個怎樣的女人呢?」,男人可能會這麼回答:「我要一個面貌姣好、身材凹凸有緻的女人…」,這可把千百年以來男人與女人不同的生理構造、思考邏輯、社會價值觀充分的表現出來,所以在兩性互動的關係中有時就會聽到這樣的對話:「他明明就是個花花公子,品性又不端正、妳幹麻還要跟他在一起」女人的朋友問,「我知道他對我是真心的,我相信他一定會為我改變的~」女人有所期待的回答著…,明明身邊的親友都可以預知這段戀情的最後結局,可是女主角還是將自己完全投入了這場愛情遊戲中…

人們往往相信用自己愛的力量就可以改變另一方,然後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可是現實生活中的愛情是不是如此呢?我們參考看看下面幾個公式:
1+1=2
1*1=1
1*1/2=1/2
1/2*1/2=1/4

如果說男人跟女人各代表1,我們總是會看成1(女)+1(男)=2(等於兩個人的幸福生活),其實兩個人來自不同的成長環境,當決定要一起生活時,更需要彼此的包容與體諒,當妳認為對方思想不夠成熟,或是有不好的習慣時,要試想看看自己是願意包容與體諒他、還是企圖改變他? 因為實際上1(女)*1/2(男)=1/2(當有一個人不夠成熟時),當兩人共同生活時,非旦彼此的生活品質沒有提升,還影響了各人原有的生活方式,可能換來的是自己更多的懷疑與痛苦;如果2個人相愛是下面這種情況呢? 1/2(女)*1/2(男)=1/4,結果應該不用再多說了吧,呵呵~大家都應該可以猜的出來。

『愛』這個字應該怎樣去定義呢?其實說穿了,男人跟女人都是依照自己個人的”需求”去定義,當一個人的思想不夠成熟,考慮的不夠多,不懂得珍惜與尊重對方的不同點,再美好的愛情故事,也會有逐漸凋零的一天…

願天下『有情』、願意『彼此包容』的人,終有成為眷屬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