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18:03:54嘴巴(!)*

助人為快樂之本- - - - *




今天3點就放學了
剛好昨天媽就跟我說好他要來桃園接我
我到桃園就馬上打給他
他說他在成功路那
叫我去找他
我走在路上
突然有位年約40歲的中年男子叫住我
中年男子:同學 ... 你有30塊嗎
我:(疑惑的看著他)痾 . . 我沒有耶
中年男子:我的機車沒有油了,我只是要借錢去加油拉
我:不好意思喔..我沒有零錢耶(真的沒有)
中年男子:(用不相信我的眼神看著我)可不可以借我阿我在這裡借了1個多小時耶
我:我真的沒有零錢耶
中年男子:你可不可以想想辦法阿
我:(我就沒零錢怎麼想辦法阿)喔 ... 我沒有零錢耶
中年男子:真的嗎
我:(摸摸口袋)僅存100元(心想要給他嗎)給他就沒錢了耶
中年男子:怎麼了嗎..
我:拿出100元給他..快步走掉
中年男子:謝謝你喔 .. 那你錢給我了你還有錢嗎
我:喔..我沒關係拉(心想我再不給你前你要盧到哪時阿)





我上車之後跟我媽說這件事情
我媽就說你是白痴阿
他是騙人的
我就說可是他看起來不像阿
我媽:吼 ..你真是呆耶
不過我覺得沒差拉..花小錢做做善事阿
搞不好他的需要幫忙的人耶
對不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