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15:29:20古大俠

落淚的星子

沒有人為我捻燈,沒有人叩啟我深掩的小窗,這種寂寥的日子,喝酒或是想你,該是愜意的事了。

    而你此刻是否也在想我,在蓮步輕移,移向我。

    我盤坐窗前等候。

    暗暗的窄窗外,霓虹燈閃爍不停,阿春仔瞪著大大的眼睛看著,阿秋仔一聲的:人客啊!入來坐啊!傳進耳畔。

 

 

    窗外是否有人,怎不敲門?

    開門只見樹影搖曳,在星光下,曝現一屋漆黑,有如我心,是夜色恣意的誇張,或是引我走進樹林,訪你。

    我嘆息仰首自嘲。

    為何人們的腳步都是匆匆忙忙的走過,阿春仔等的好不耐煩,好想走出窄巷,走到人群。可是……阿春仔忍不住的長嘆一聲,多麼艱苦的行業啊!居然也受到經濟上景氣的影響,可是那些遽增的失意的男人都逃到何處呢?怎都不見了?

 

 

    仰首有滿天星子。

    我找到你的身影,你家是在好遠,一定也很寂寞(你可知道什麼教寂寞?)我必須循階叩門,帶去春天或者暖一壺酒(你就會知道寂寞的名字),你說,去年的春,更像冬天。

    而今年的冬天呢?

    阿春仔總想把上帝賦予他的母愛分別給那些需要的男人,多麼偉大的社會工作者啊!可是為何有那麼多的凡夫俗子認為自己是為價錢呢!他實在想不通,讓寂寞的人不再寂寞,讓寒冷的人溫暖,是必須的工作啊!

 

 

     你的淚水落在燈前。

    那是去年臨別留下的小小珍珠,敲響小窗。今年的小窗外,是否會有顆星子徐徐落淚,落進我想望的心情,我想望窗外有人。

   

                  而開門,你已玉立門前,你欲敲門的手,落入我掌中,緊緊握著。握著。

    阿春仔一直不願自己的愛被特定的人獨佔,即使曾有某位痴情的男子花下大筆鉅款要贖他,但他總認為自己是所有失意的男人的母親。

而到頭來,這位母親終於躺在兒子的懷裡嚥下最後一口氣。

 

       1983.7.16民眾日報

上一篇:望君早歸

下一篇: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