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9 15:49:00古大俠

當我最後一次看見你的時候《類遺囑系列》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部落格專用相簿




 

當我最後一次看見你的時候

當我再也無法等待你再次出現的時候

啊!我思慕的人兒,你在哪裡?

我已無法清晰的記起你的形影

我只清楚的聽見召喚我的聲音急促響起

我能夠停留的時間還能有多少

 

瞬間閃過的是關於你我的許多往事

只有心酸,所有的心酸都在臨別化為甜蜜

只有不捨,所有的不捨都在臨別化為依戀

甜蜜讓我安詳離去,依戀讓我頻頻回首

回首仍未見你,你在哪裡?

我已經無法等待你的到來,我只能悄悄地去看你

 

看你,看見你把玩著收藏的每一支手錶

你是否正在回想每一支手錶的故事。那一刻,你是否想起我

是否感覺遺憾,未能和我道別

儘管我知道你不會哀傷,不會哭泣

或許會有淡淡哀愁,我很喜歡你那種神韻

此後的我,時間是靜止的

 

時間一直都在行進著,一分一秒的老去

請你務必盡情揮灑自己的生命,多加疼惜自己

你不必記得我,你很快就會遺忘我

我已決定將骨灰植存於生命園區

將自己無盡的愛歸還大地

讓自己的靈魂在群樹間悠遊

 

或許有一天當你面對挫折困頓落淚時

還能想起我,我會走進你的夢中

輕輕擦拭你眼角的淚珠

或許有一天當你回顧前塵往事時

還有提起我,我會走進你的回憶

歡歡喜喜的重新竊看你

                         (2011.8)
(2012.2.19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