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6 08:57:59古大俠

負情

只要最終焚一柱清香給我。

那些往日的舊夢,任你導演,任你編寫,說自己如何先知,知道未來的命運,知道如何取如何捨。可是你知道嗎?可笑的容顏終必日漸鬆弛,日漸皺褶,或許斑駁,但你終究必須負荷──

一塊石碑。

寫著過去。

 

過去,你無依的羞姿流盪,在我獨步的旅程,訴說沒有陽光的日子,如何取暖如何生活,一天尚未過完,就希望隔日也快點過去。

自從我迎納你。

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你說,太短了,最好能夠不捨晝夜的依偎,即使需要廉價的出賣勞力,也要充盈陋室的溫暖。

你只有滿足的笑容。

 

不再無依。

在案几上擺置藍色紫羅蘭,你說,代表真誠,就要流盡每一滴血汗。為了換取短暫的看你,我做到你所說的。

在無數個夜晚。

 

終究,我累了病了。

你竟開始鄙視陋室的陽光,開始數說我的缺點,而后,沒有繾綣的永別,你滿懷冷傲遠離。

 

於是流言傳起──

在空曠且寂寥的荒原上,有一塊石碑孤單的佇立著,沒有影子,在墓誌銘上。一齣無言的戲公演你的餘生。〈1980.7.14民眾日報〉

上一篇:心情

下一篇: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