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4:06:51古大俠

冥想

我總是不希望談論思想,思想沒有一定模式,談了又有什麼用?思想只能靠自己的感覺,自己累積的經驗,據以判斷。

  許多任是在愁嘆中頓挫真理的。哀愁往往能夠使我不會陷入沉淪,反而使我時時鞭策自己。

 

  感情之下,沒有對與錯,所以也就無所謂的罪。只要認為值得付出的情感,就付出吧!愛原本就是轟轟烈烈,不成功便成仁。

 

  樂觀的時候我們能夠看到整個世界,悲觀的時候只能看見自己,這是我一向堅持的原則。

 

  這個世界,真與假只是一體之兩面而已。

 

  以理想而言,對於生存,人應居於主動地位,可是在實際生活中,人往往是處在被動地位的,但最主要的,還是在於自己的爭取。

 

  我總是不希望談論思想,然而思想總是再三的批判我。

 

有時快樂只會讓人忘記自我心靈的鍛鍊,只是讓人活在表層世界而已,當面對黑夜,面對寂寞時,或許會發覺自己竟是這般空洞的活著,那時,痛苦便將長期的腐蝕。〈1983.9.9台時副刊〉

上一篇:感情

下一篇:一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