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1:23:03古大俠

詩心

    寒風自門隙悄悄吹進,我的心敏銳的感應。室內,哀愁的歌聲不斷,吉他猶如將要斷弦,訴說多年的無依,咖啡四溢的香味竟是這般苦澀,苦澀的没有一點美感。

 這夜,該是掌門最有氣氛的一夜,一盞五獨光的紅燈擴散在斗室,原本談詩是最適宜的,但我們却没有,却在歌聲中找自己,找自己的眼淚,而竟都忘了,我們已老了,老的不再有眼淚。

 記得那句:當你還能哭想哭的時候,就儘量放聲大哭;等到你不能哭想哭時,已是悲哀了。彷彿間,我看到淚珠閃耀,我也想哭,哭我自己感情的迷惘,哭我自己的懦弱,哭我未能擁有足以炫耀的本領,可是,我已哭不出淚來,我已把血當作眼淚,流滿一心的自卑。

 江吟看著我,十幾雙眼睛都看我;若是這樣,我會離去,我會離得好遠好遠。事實上没有,有的只是每個人的沉思,每個人想著自己的故事。

   江吟和郁蕤的心,我能知道在想什麼,小女孩不該抑鬱不展的,唯竹逸仍瀟洒的放歌高唱,唱成義農的朗誦,那低沉沙啞的聲音,那麼富有詩意,却更使每個人陷入縹緲無助的局面,掌門猶是一首哀愁的小調組成,我必須否定,掌門是詩,詩是美好的。

 我們應該論詩的,今天,我們撐起掌門成立後的第一把火炬,在小熊處,「掌門詩廊」必會刺激同仁詩作的進步,「你來我來」能使我們瞭解同仁的動態,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了「家譜」,有了延續血緣的脈腕是割捨不了的,但最大的遺憾是:没有談詩。

 夜深了,不能再哀愁下,去走出菊花軒,回頭望見軒內的一切,一個希望走出;下次再來時,能再在這氣氛下談詩,談心裏的一切。

 簡簡的彈奏吉他,小熊魯莽的狂笑,張詩的優雅,郁蕤的默默,竹逸的歌聲,義農的朗誦,江吟的哀戚,在子夜的冷風中譜成一首詩,寫在每個人心中的詩。

 這是首屬於掌門的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