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09:16:13古大俠

永遠美麗

    親愛的,年歲越大,越懷念年少的一切,記得的盡是無法割捨的甜蜜,點點滴滴溫暖心頭。而今呢?你我都是五十幾歲的人了,未來能夠再相遇的機會,恐怕會越來越難吧,然而,如果能夠,我仍希望有生之年知道你過得幸福否?否則,這總是一份今生的遺憾吧!

    記得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二十八年前「掌門詩學社」的聚會裡,而後我載你去車站坐車,那一天,我們說不到幾句話,我也料想不到此後你會音訊杳然。

    在我內心深處你永遠是一個奇女子。親愛的,認識你的那年,我才二十歲,有如溫室裡的花朵的我,正值面對家庭的巨變,另一方面又瘋狂的將自己投入文學世界,是你陪我走過那段痛苦又青澀的時期。我經常回想,若非有你,我恐怕早就不知身在何方了。

    親愛的,經常翻閱著厚厚的一本,你寫的信札,你給我的壓歲錢,還有你陪我畢業旅行拍攝的照片,我總是感觸萬千,年輕的歲月啊!想到那時你必須面對自己不順遂的感情,又不忍拒絕、傷害不成熟的我的糾纏, 親愛的,我滿心的歉疚啊!然而,那卻也是我今生最為甜蜜最無負擔最無壓力的一段日子。

    記得「熱帶農作物試驗所」嗎?那兒的每一寸土地都曾經留下我們的足跡,夕陽、落日,我們留下許許多多的回憶,親愛的,或許你已經淡忘,或許你不太願意記起這段日子,但是,每每經過那兒,我總會忍不住多看一眼,總會捨不得離開,總會想起許許多多,一顰一笑、秀髮輕飄、以及黠慧的雙眸............

     親愛的,終究你還是離我而去。雖然你只大我三歲,但是在你眼中,我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小男孩,無法給予你安定感,更無法給予你安全感,因此你始終不願接受我的感情,甚至後來為了躲避我而遠走異鄉,如今想來,真的虧欠你太多太多啊!

    只是後來你結婚了嗎?親愛的,我多麼渴望再見,二十幾年了,感情淡了,思念濃了。朋友說讓記憶保留美好的影像,不是很好嗎?我卻不那麼認為,我堅信,即使你已縐紋滿佈,親愛的,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最美麗的。

2007.5‧2008.3.29台灣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