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08:51:04古大俠

孤獨人語

    面對越來越為繁重的工作,總覺得自己實在沒有這份能力負荷,好想一走了之,逃匿至一處沒有人煙之所,過著遺世獨立的生活,自己的日子將會極為淒慘。

    因為,孤獨感越來越強烈啊!工作上的孤獨,思想領域的孤獨,如蛀蟲一般,啃噬地我心千瘡百孔。

    我總有一天會那麼無助的離開人世吧!那樣的日子還有多遠呢?我毫無支撐的精神,我非常明瞭,隨時都有崩殂的可能吧。

    唉!過一天算一天吧!1989年5月來臨了,希望我能在殘餘的歲月裡,留下一點點智慧。

    ●

   每一個人的思想和行動是否都會有著差距呢?!

   每一個人必定都有行動,卻不一定有思想。

    每一個人都能義正詞嚴,冠冕堂皇的大聲疾呼,但是,那不是思想。

    每一個人的思想都在功利色彩的瀰漫下消失了。

    思想是什麼?就變得不太重要了。

    ●

    每天面對熙攘的人們,總會想到:他們在忙碌什麼?為什麼忙碌?

    一樣的生活,會有 一樣的忙碌嗎?

     一樣的忙碌,會有 一樣的生活嗎?

    我總是難以理解自己繁複的心情。

    ●

    一樣的看花,會有 不一樣的心情。

    不變的花,卻有善變的心情。

     愛恨情仇,冷暖自知。

                                    ──1989年7月25日首都早報

上一篇:孤獨人語

下一篇:孤獨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