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8 08:40:20古大俠

孤獨人語

    做為一個文字工作者,心靈是孤獨的;做為一個企業體的主管,心靈是孤獨的;做為一個有良知的苦思者,心靈也是孤獨的。

     即使孤獨的徵候、特質全然不同,孤獨仍舊是孤獨。

    1989年7月已接近尾聲,我開始學習以冷漠的態度、炙熱的心,忠實的紀錄自己接收到的一切訊息,以及自己對於這個不義的社會,一點點的控訴。我不再存有任何的顧忌,當自己逐漸感知軀體的敗壞時,我知道,我已不再擁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了。

    我是有著太多太多的感嘆啊!如果,不趁著今日還行有餘力,將一點一滴忠實的紀錄下來,我還有多少的機會呢?!

    ●

    我總是以美好的眼光,看待這個世界。

    我總是認為世界也會以美好回應予我。

    一朵燦爛的花;一個個笑臉迎迓的人們,以及毫無心機,坦蕩蕩的流通。

    然而,這只是一個夢;或許連夢都不存在。

    或許,寧可無夢。

                                          ──1989年8月16日首都早報

下一篇:孤獨人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