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8 18:06:20朴恩媛( 櫻櫻&尹優雪 )

【第四屆短文比賽作品】《天氣‧愛情》Weather Forecast


天氣預報預報每天的天氣,但是我的心情有晴天有雨天!天氣預報有沒有告訴你我的心情是晴時多雲偶陣雨?


「賴妍雪你給我下來!」女孩氣沖沖的從廚房內衝到樓梯口把樓梯當成冤親債主似的大喊,這一喊吵遍了整個社區、鄰居還有女主角─賴妍雪


暖陽陽的陽光牽起了她濃濃的睡意沒想到才因為這暖陽睡了十分鐘而已,竟然被一聲可怕的吼叫給嚇到滾下可愛的床女孩的臉上表現出些許的不悅,但只能默默的走進浴室梳洗,準備出門工作!


「晴琉你幹麻那麼兇啦!害我直接從床上跌了下來」她梳著美麗的棕色長髮,嘴咬著橡皮圈,模模糊糊的和對面和平、寧靜吃著早餐的女孩說話


「誰叫你每次鬧鐘都叫不醒!上班都快遲到了還睡!明明知道的個性都拖拖拉拉的」安晴琉吃著早餐溫柔的帶著笑容嘮嘮叨叨


「好啦~原諒我嘛!可是你剛剛那大聲吼我和現在溫柔的吃早餐也反差太大了吧!」不知何時妍雪已經把頭髮紮好了!接著她急急忙忙的拿了桌上的麵包和牛奶接著就是一陣狼吞虎嚥!


她嘆了嘆口氣,感嘆這個笨蛋怎麼那麼樂觀...無時無刻都那麼的樂天!明明自己心情也很糟卻只知道要替別人加油打氣從以前就一直這樣老是沒有改變呢~以前的她對那個傢伙,也是這樣全心全意的付出根本沒想過自己後來會受到那麼大的傷害


「賴妍雪你這個大笨蛋!」


「安晴琉,你幹嘛罵我啦!」


「罵你還要你同意然後簽同意書嗎?」


「你


妍雪和晴琉呆滯的對看了幾秒後,不是繼續的拌嘴而是惹來沉默後的瘋狂大笑!她們兩個不約而同的笑著這就是「在摯友面前,自己永遠是瘋子」的最標準模範!


『韓承風你一定可以和鄭雲希在一起!』這句話一直一直出現在他的回憶裡,久久不能遺忘15歲那身心還沒成熟的學生,不知不覺已經成為了28歲的大齡青年…13年過去了,可是他還是沒辦法忘記在他和她畢業後她最後和自己說的一句話。


他的頭有點痛韓承風輕輕的揉著太陽穴,他暫時將她忘掉好讓自己不要每每認真工作到一半都會為了她分心
又過了一年了,你過的還好嗎?你有男朋友了嗎?還是你早就已經嫁人了已經有了孩子,組織了一個幸福的家庭


「唉」他又不知不覺想起了她,好久沒見到她了賴妍雪,當初認識她時他就很直接的判定這種不會是他喜歡的類型,沒想到畢業後卻因為她說的一句話將他一直不懂得心給點通了


「承風,你的信喔!」女孩拿著一封純白外貌的信,笑嘻嘻的走了進來


「謝啦!愛霜」李愛霜,他一個月前開店時他的第一個員工,活潑外向給人一種春天溫暖的氣氛


他看著純白的信封信在信封被拆開的瞬間見到了收件人,而這個收件人在看到信的瞬間傻眼了,他把信丟在桌上拿著身旁的外套跑了出去


「不好意思,我要找賴妍雪小姐!」他氣喘喘的跑到了一間公司前面,他緊張的對著櫃檯的小姐喊著要找妍雪


「雨蒨誰找我阿?」她剛好的準備出去,看到了一個男人對著雨蒨大喊要找自己


「妍雪姐這位先生說要找你!」女孩怯怯的看著離自己不遠的妍雪眼裡投射出求救的訊息


「先生,我就是賴妍雪!請問你找我有什麼事?」她還記得他的名字還有兒時的那張臉,但是過了13年了他的臉,她還認得嗎?那他還記得自己長什麼樣子嗎?她不敢忘了他她愛他!很愛很愛可是他有他愛的人有他該擁有的幸福,她當然知道愛一個人就要好好把握他!但是他已經有雲希能愛他了她也不能當一個第三者!


「妍雪能找個地方談談嗎?」他轉過了身令他悸動的美麗臉龐微笑看著他明明過了13年,為什麼這雙眼、這片唇、這微笑還是那麼令他心動


「你是韓承風?你收到信了走吧!」她看著那深邃的黑眼珠他為什麼要像惡魔一樣不斷勾引著她的眼神讓自己忍不住不看他


他把她帶回了自己開個小小咖啡廳他要愛霜先帶妍雪找個位子坐,而自己先走進休息室拿那麼今天剛收到不久的信
鵝黃色的壁紙佈滿整間咖啡廳淡淡的咖啡香味充斥在整個空氣還不斷的播放著各式各樣的音樂有古典樂曲,有歐美地方的音樂,也有台灣該有的流行音樂看起來就像是外國的咖啡廳,簡單、唯美、悠閒的感覺是大都市裡沒有的平凡步調!這裡有她不斷想追求的休閒感覺是她當服裝設計師最想設計出來的感覺


「聽說你現在變成服裝設計師?開了間服裝公司這是第一次舉辦服裝秀」他拿出邀請函,裡面的卡片寫上了服裝秀的地點和時間指明了是這個星期六的下午三點開始


「是阿!可是天氣預報說這星期六下午會下大雨可能無法如期舉行了!」她輕描淡寫的說著看著對面的男人不知不覺的過了13變帥了!變穩重了!變的能夠獨當一面了!


「我幫你!我是學空間設計的!我能幫你不管室內室外都沒問題!」堅定的眼神就像雨天閃電時的電流一樣,把妍雪電的鬼迷心竅


「這這樣不太好吧!」妍雪想到當初自己的那個可愛小助理─Kathie誤以為自己交了男友而且對象是韓承風,結果就把邀請函多印了一份寄了出去如果自己現在和他講這件事他會不會笑死自己阿?可是不告訴他自己暗戀他那麼久的事會不會被他發現?


她最後還是答應了他的要求就在她準備離開的時候,外面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她心裡暗罵了一聲,只好坐回自己剛剛坐的位子她點了一杯咖啡,接著就拿出手機等待著雨停


「小姐,您的卡布奇諾來了!這是本店的招牌─黑森林蛋糕」愛霜手上端著一杯咖啡和一小塊蛋糕走到了妍雪身旁,她溫柔的對著妍雪展示禮儀,接著輕輕的托盤上的蛋糕和咖啡放上了桌子


「那個我沒有點蛋糕!」她看著愛霜,灰色的雙眸還有褐色的長髮明明知道灰色的眼睛是戴上瞳孔放大片,也就是所謂的隱形眼鏡才有的褐色的長髮可能是去染髮的但看起來就是有一種令人感到怦然的感覺


「這是店長請客!」活潑的她笑著回應妍雪的疑問,她早就看出來了!看出承風其實很喜歡眼前這位賴小姐原來承風當初說心裡要保留一個位子給某個女孩,說的就是她─賴妍雪


「喔謝謝」她婉約一笑,美麗且充滿自信的笑容浮現在臉上真的很好看!就像晴天的暖陽這也難怪承風會對她那麼著迷一直遲遲沒有發現自己對他的心意


她默默的走回了台前繼續煮著她最喜歡的咖啡,咖啡有苦澀的黑咖啡卻也有甜進心裡的焦糖瑪奇朵黑咖啡雖然苦,但它的香味也是最濃厚的!焦糖瑪奇朵雖然甜是甜但是有一種令人感到幸福的滋味!那也是她喜歡咖啡的原因


不久後雨停了,地上的水珠一閃一閃的像極了美麗的白珍珠!光芒卻像晶瑩剔透的水晶!妍雪發覺雨停了她揹起了包包,走道樻檯前付了帳她離開的溫馨的咖啡廳,回去她的服裝公司


「妍雪,你終於回來了!」晴琉聽見妍雪那雙大地色高跟鞋在她們的大理石地板上敲擊的聲音,她一站起來就看見了身穿褐色大衣的妍雪露出最自信的笑容凱旋歸來!


「妍雪姐!你回來了」這次害她和初戀情人再次見面的罪魁禍首─Kathie跑了過來嘴裡不斷叫著「妍雪姐」,就好像在訴說她年齡的增加


「怎麼了?」她冷淡淡的走回了自己的位子,現在的她根本沒心情也沒時間陪她們瞎扯淡!


「聽說這個星期六又可以如期舉行服裝秀啦?」


「嗯」


「太好了!Kathie,今天晚上我們來去慶祝~」


她輕輕的笑了笑,笑這兩個傻瓜還慶祝?接下來有的忙的了!心思還花在慶祝不如先想想要如何舉辦服裝秀吧!


星期六很快的就到來了!晴琉和Kathie及其他設計師都先去幫模特爾著裝了而妍雪卻是忙碌的確認著現場和招待各位媒體及賓客明明自己也是設計師卻要為了這些事忙東忙西


「你還好吧!忙的過來嗎?」承風走到她的身邊,嘴慢慢靠近她的耳邊,半帶挑逗的對她問著話


「嗯,還有你可以不要靠那麼近嗎?」她生氣的想一拳揍飛這個趁人之危的賤人!自己都快忙死了還那麼悠閒的想鬧她幸好自己手上還拿著很多東西,要不然早就往他帥氣的臉龐巴下去


「我們來歡迎安晴琉小姐設計的服裝!簡約的設計出女人該有的曲線……」沒有許久,主持人開始介紹起了各個設計師的作品,一邊說著還有美麗的模特爾穿著設計師設計的心血走秀在伸展台上!


「最後我們歡迎賴妍雪小姐設計的服裝!妍雪小姐最在意的就是悠閒的氣氛!雖然她平時的工作使她非常忙碌!但她還是在設計的作品上強調出了悠閒的氛圍!穿上這幾件衣服彷彿就好像走在外國悠閒的步道上散步著!」服裝秀進入了尾聲,主持人說著妍雪服裝的獨特性,口若懸河的主持人把妍雪最崇尚的「悠閒」訴說的淋漓盡致


「妍雪小姐的服裝不止有悠閒的氣氛!還帶著暖陽給人的溫暖光芒!這種感覺使每個人都感覺到了幸福洋溢!」主持人又補充了幾段話天阿!這些話已經讓現場所有人都注意她了她雖然在服裝秀開始就已經心理輔導過自己了,但感覺還是超級緊張她只能用僵硬的微笑面對所有對她投射佩服眼光的人們


服裝秀正式結束了!所有的人都漸漸散去而妍雪心中最擔心的那顆大石頭也瞬間放了下來


「賴小姐,聽說您這次舉辦完服裝秀就要前往國外進修了?」


「是的!我想讓自己學習更多的設計風格,更想讓自己在多看看這個世界


「據說這間服裝公司是您所創辦的!品牌也漸漸的會因為這場服裝秀而有了知名度您這樣突然離開,是否會對公司帶來嚴重的影響?」


媒體們的咄咄逼人讓妍雪感到越來越恐懼沒想到此時有個傢伙衝到了自己面前替自己解圍。


「各位先生小姐們別擔心!雖然妍雪小姐會出國增加自己的視野,但她還是會在意著公司!於是她會每晚都和自己公司的員工視訊開會!」承風應答如流的想打散這些煩人的媒體短短十分鐘的訪問瞬間被承風給解決掉!


「你這個傻瓜不會回答就叫Kathie替你回答嘛!不然叫晴琉也OK啊!笨蛋」他坐到妍雪的身旁,嘴裡念念有詞的唸著妍雪原本還想繼續唸下去的他,被莫名奇妙的一個感謝給制止住了


「謝謝你」她的嘴角勾起了一抹微笑,淡淡的、柔和的對他笑著


「對了!這次妳出國我也會去


「什麼?不可以!雖然我很感謝你但我不希望有個拖油瓶!」


「吼~妍雪姐姐,你就讓我跟咩~」


承風謝謝你!你發現了我心中的衛星發現了我ㄧ直想讓你知道─有你,我的心永遠都是晴朗無雲的好天氣!看來你心裡的天氣預報,有和你說唷!



作者廢言:

這是我在論壇第一次獲得名次的作品!希望這篇短文不止能讓凝雪娘親和夢櫻姐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