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23:32:42Daishi

Sors














「妳好,我是今天為妳服務的工藤遙,有任何的工作都請儘管吩咐。」


打開大門,站在外面的是個留著清爽短髮的女孩子,穿著貼身的水藍色背心,連身工作服的袖子在腰間打結綁起,聲音有點低沉,笑起來有兩顆可愛的虎牙


「請進!」讓出位置來,石田領著工藤走進屋內


工藤脫去鞋子,放下工具箱,將鞋子在玄關擺的整整齊齊


「那個,可以請妳先幫我清理冷氣的濾網嗎?」


站在石田身後的工藤,順著石田手指的方向看去,是一台近兩年才出的機型,光滑的白色板面沒有厚厚的灰塵


「好的。」蹲下身,打開與自己小腿同高的工具箱,拿出一階的鋁合金梯凳,細心的在四個腳安上防刮地板的護套,雖然梯凳本身有橡膠製的防滑墊,但多一層保護總是安心點


工藤踩上梯凳,扳開冷氣外殼,取出了上頭卡了一層厚灰塵的濾網。石田仰頭看著工藤的側臉,心想,要是自己踩上這張梯凳,說不定連冷氣的下緣都碰不到,然後她才注意到,眼前這個女孩子有著很好看的側臉,不、這麼說有點失禮,應該說是個不管從哪個角度看去都很好看的女孩子


「請問,哪裡方便清洗?」像是剛洗好的衣物那種清爽感,工藤笑起來時,讓石田想到了陽光和那些帶著洗衣粉香味,曬得暖烘烘的感覺


陷入腦內世界的石田,拿著冷氣濾網笑得燦爛靦腆的工藤


「不好意思…」對於石田站著不動只是看著她的反應,工藤按耐著不知所措的慌張,用試探的表情問著


「阿、啊!那個、可以拿到陽台清洗,連陽台也麻煩妳打掃一下了。」回過神的石田,慌慌張張的轉身走向客廳,拉開了陽台的落地玻璃門


「好的,」工藤先跨過了門檻,「妳待在客廳就好了,外面有點冷。」發現石田也跟著要跨過門檻,她急忙的阻止


「還好還好,我穿了外套的。」

心裡想想也是,客人總是有些不放心的地方,會想親自在旁監督也是很正常的,所以工藤也沒特別糾結在這件事情上,所以在清掃的過程中,工藤也沒再請石田進去屋內等著,只是要她別冷著了


「這裡的清理工作結束了,先裝上濾網吧。」走回室內,工藤踩上梯凳,「請問接下來是哪裡?」順利的裝回濾網,關上冷氣外蓋,她由上往下看著從剛才就跟在他後頭的石田


「浴室的地板麻煩妳了…」該怎麼說?並不是刻意要讓目光隨著工藤,而是視線很輕易的就被她擄走,石田看著她,心想,這大概就是美好事物的能力吧…


「沒問題!」帶著一些自信的笑容,工藤對於浴室的打掃自認是最為得心應手,只是,遇上了石田家的浴室,可能讓她有些挫敗


因為在進入浴室30秒後,可能是因為不熟悉的關係,蓮蓬頭水柱控制不得當,工藤的背心被噴得幾乎全濕,地板、淋浴間、洗手台、馬桶也都多少被波擊到


雖然動作是鎮定的,但眼神的慌張並沒有被掩飾,工藤迅速的關上水龍頭


「……」緩緩的轉過身「抱歉,好像有點搞砸了…」瀏海也變得濕淋淋的,髮梢還在低著水,工藤的臉上滿是窘迫,低下頭撓著臉不好意思的笑著,手上還拿著蓮蓬頭


「沒關係,妳…」

「妳不介意我把背心脫下來吧?」

「不介意…」


石田本來已經拿好了毛巾要給她擦臉,但是轉身卻看見工藤的雙手已經交叉的揪住背心下襬,口中只好把原本要說的話轉個彎,而停在半空的手向工藤伸直,頭低著不敢直視她


「謝謝。」將脫下的背心暫且擱置在馬桶水箱上,工藤接下毛巾,稍微擦乾了頭髮,「那我繼續進行打掃工作了。」將毛巾掛在頸上,轉身繼續剛才未完成的工作內容,這次,她記得該如何控制水柱的強度


雖然並沒有直視,但眼角餘光還是一直瞥見工藤姣好的身材,完美的腰線,沒有一絲多餘的贅肉,即使是由側面看過去,腹部的線條仍清晰可見,並不是很刻意鍛練的那樣,大概是有運動的習慣吧,即使是女孩子,果然還是要有些肌肉線條,看起來實在很引人遐想…………石田拍拍自己的臉頰,一掃剛剛不知飄到哪裡去的思緒


「那…那個,廚房的碗槽有地方要麻煩妳…」石田害羞得不敢看著工藤,只是低著頭給工藤交代工作


「嗯…等我一下喔…」把蓮蓬頭放回原來的地方,工藤用掃水帚仔細的把浴室地板積的水清除「哪裡?」這才跟著石田身後走到廚房


「因為碗槽常常會積水,所以要麻煩妳幫我看一下。」
「阿…好的。」工藤將脫下的背心放到椅子上,打開碗槽底下的櫃子,檢查一下水管線

而石田看著被工藤放到一旁的背心發呆很久,最終將背心拿到洗衣間


「這樣應該沒問題了…欸?我的背心…?」成功的將水管疏通,工藤轉頭發現自己的背心不見了,小小聲的嘀咕著


工藤以為自己記錯地方,所以一直找著自己的背心,但因為是雇主的家不方便太仔細地找,她站在廚房中央,苦惱的撓著頭想著自己到底把背心放到哪裡去了


「怎麼了嗎?」從洗衣間走出來的石田,看見工藤一臉苦惱的站在廚房中央,以為是自家的碗槽水管給人家添麻煩了


「那個,我在找我脫下來的背心」工藤彆扭的站著,眼睛還時不時在找尋著自己的背心放到哪裡去了


「阿…那個,我自作主張幫你拿去洗了…」咬著下唇的石田,飄忽的眼神看著工藤,要是惹人家生氣了也不好阿,說不定會被說成是奧客


「咦?真是不好意思,還麻煩你…」工藤沒有想到自己接到的第一個客人會是這麼好心的人,看來是事務所的前輩說得太誇張了,也不是每個客人都那麼會刁難人的吧


「阿…對了,碗槽的水管已經通了,大致上是沒有問題了!請問還有哪裡需要打掃的嗎?」工藤微微地笑著,試圖消除掉這有點緊張的氣氛


「恩…沒了…」環視了一圈,石田歪著頭想了想。話說回來,雖然好像有些不熟練,但都清理的很乾淨,連打掃用具的收拾都很俐落


「那我的工作就告一段落了!費用的部分會再由事務所那邊跟您聯繫的。」工藤收拾著所有的工具,並從放置在地上的包包中拿出一個文件夾,在上面勾選了幾項打掃事宜


「麻煩這裡幫我簽個名。」工藤將文件轉向給石田,並把筆遞給石田

石田仔細的看了上面的打掃事宜,但看過才發現好像少了好幾個地方


「不好意思,我想我應該不是只有請你打掃廚房跟處理洗碗槽而已吧?」石田仔細地回想了從早上10點工藤來了之後到現在下午1點,3個小時的時間內不是只有做了兩樣工作而已吧


「恩…因為麻煩您幫我洗了衣服,做為謝禮將工作事項少勾選幾個,這樣事務所那裡就只會計算上面有勾選的那幾項的費用了!」工藤直起彎下的身,傻氣的撓著頭對石田說著


「阿、那是因為妳在工作中不小心弄濕的…順手幫妳洗而已…」看著工藤笑時的樣子,石田突然手足無措,明明都是女孩子的阿…「妳這樣事務所那邊真的沒問題嗎?」


「沒關係的,事務所的社長對我很好,不會怎樣的,況且妳跟我都不說也不會有人知道。」工藤拿起毛巾隨意地擦拭著還帶著水氣的頭髮


石田就站在一旁看著工藤的動作


「恩…阿、不好意思,衣服再一下子就好了,可以請你等一下嗎?」突然想起還在洗衣機裡烘乾的那件水藍色背心,石田回神倒了杯水「請喝,辛苦了。」


「阿…謝謝。」工藤不好意思的拿起水杯,插腰仰頭一口氣把水灌進嘴巴裡


石田傻愣地看著工藤豪邁的姿勢


「嗯?」工藤用手背擦拭掉嘴邊的水珠,才發現石田一直看著自己,惹她低下頭看看自己身上「請問我身上有甚麼東西嗎?怎麼一直看著我?」


「沒、沒事!」被這麼一說,石田驚慌的撇開頭,轉過身,動作大的把櫃子上的另一個杯子弄掉


「阿……」工藤放下手上的杯子,拿起工作用的毛巾,將破裂的玻璃碎片包起來,並戴上手套掃著有可能遺漏掉的小碎片


把玻璃都處理好之後,脫下手套


「石田さん應該沒受傷吧?」工藤小心翼翼地看著石田


「沒事…對不起,還麻煩妳幫我整理……」請人來幫自己整理家裡就算了,還無故的多添了一項沒必要的工作,石田低著頭,臉上盡是對自己的責備


「沒關係的,只要還沒離開雇主的家,都還算是工作範圍內。」工藤把玻璃碎片收進工具箱中


現在的氣氛很尷尬,石田完全不曉得該如何跟工藤相處,並不是因為工藤難搭話,是太容易搭話才顯得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其實石田さん看起來應該是會保持房間整潔的個性,怎麼會打電話請我們這種清潔工來打掃呢?」工藤隨意地打量著周遭情況,想起今天打掃的工作,以東西放置的位置來說,主人家應該是個一絲不苟的人


「最近剛換了新工作,事務比較多,所以打掃就鬆懈了…」剛被調到了新部門,算是升遷,事情變多了也是意料中的事,但是家裡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整理,每次看到浴室和陽台的情況,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是這樣啊!那沒關係的,以後我會幫忙石田さん打掃房子的。」直言快語的工藤,說出口後也沒有察覺到自己到底說了甚麼

只是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在工藤說完那句話後,石田的臉轟地一下的漲紅了


「石田さん?是哪裡不舒服嗎?剛剛在外面吹風了?」耿直的工藤看著石田泛紅的臉頰,只想到剛才在清理陽台的時候,石田也跟著在旁邊站很久,說不定是受了風寒


工藤撓著頭,翻著自己的隨身包包,想著自己的小型醫藥包裡面有沒有放著感冒藥,翻弄了一下醫藥包,果然裡面放著感冒藥,工藤將感冒藥塞到石田手裡,然後又倒了一杯水遞給石田


「那個,這是甚麼?」石田不明所以的看著手裡的藥錠,不懂工藤在這時候把這東西給她幹嘛


「感冒藥,吃下去應該會好一點。因為工作的關係,可能會有一些小傷,所以我隨身都帶著醫藥包。」把手中的那杯水湊到石田手邊,工藤很誠懇的看著她


「咦?我沒有感冒啊!」石田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了解,除了最近爬樓梯而扭到腳之外,其餘沒有甚麼病痛,怎麼忽然就來了一個感冒?


「嗯?可是妳的臉頰很紅阿,真的沒有發燒嗎?」工藤向前抵住石田的額頭,就這樣的近距離,工藤的氣息打在石田的臉上


石田又感覺到自己過快的心跳了,並且呼吸還有點急促,果然自己是生病了?


「唔…真的沒有發燒欸…」拉回了正常距離,工藤順手幫石田把瀏海撥好,納悶的皺著眉


「是工藤さん的錯覺吧!」石田慌亂地把藥遞還給工藤,頓時覺得空氣很熱


「我去看看工藤さん的背心洗好了沒」石田逃跑似的從工藤身邊離開


「麻煩妳了!」


午後的陽光透過陽台的落地窗照射進來,一室溫煦,金黃的顏色舖滿客廳,工藤向上伸了個懶腰,才意識到剛才對石田的舉動,就剛見面的人來說,有些失禮


煩惱的撓著頭,因為自己是個直率的個性,所以不太擅長嚴謹的態度,要是因為這樣那雇主有任何不高興的話,那對事務所的名譽可就會有所打折了!
想著來工作之前還被社長交代過態度要認真一點,沒想到只不過因為石田個性好一點,自己的就忘了本份和分寸了


「妳的衣服好…」「剛才真的是很抱歉!!!」
石田拿著烘得暖暖的背心,走出洗衣間,還沒抬起頭,工藤就鞠了個直角的躬,道歉的聲音有點大


「咦?」不明所以的拿著背心傻住了,發生甚麼了嗎?自已只不過進去拿烘乾的背心而已,怎麼一出來工藤就大聲的跟自己道歉了?


「剛才,對妳失禮了…」明明第一次的Case應該要更謹慎些的,工藤已經開始預想著之後的糟糕狀況


「嗯?失禮?」石田不記得剛剛工藤有做甚麼失禮的事情啊?反倒是自己,明明工藤的工作都告一段落了,自己還給人家製造了麻煩,況且工藤還好心的沒有把全部的工作事項勾選,要說失禮的話,應該她比較失禮吧!


「恩…剛才…沒經過同意就抵著妳的額頭…真的很抱歉…」要是被前輩們知道,不曉得會不會被說什麼…工藤滿腦子都往不好的地方想去



大概會被取笑吧!從以前開始自己就常常無意識地做出一些會讓人誤會的行為,就連在事務所也是,好幾次也被社長誤會,也有一些前輩常會來問自己是不是對社長有意思,但其實她只是下意識地去關心人而已


「沒關係,這種小事情不要介意。」雖然口頭上是要工藤別介意,但事實上介意的要命的是石田自己,一想到剛剛那種幾乎快被工藤聽見心跳的距離,石田只覺得自己的耳朵和臉頰又開始發燙


「真對不起,以後我會多注意的。」工藤苦惱地低下頭,雖然因為都是女生不會怎麼樣,只是畢竟互相是雇主與被雇用關係,況且都是陌生人,果然一些事情上還是要保持一點距離會比較好吧!


「沒關係,來,妳的背心。」石田拍拍剛烘乾的背心,向前遞給工藤,只是石田向前一步,工藤就退後一步


「真是謝謝妳。」保持著距離,接過背心,背對著石田將背心套上

看著工藤的背影,對於剛剛工藤刻意的行為,石田覺得有點不舒服


穿好背心,迎面而來的是一種溫暖的香氣,拉起背心的衣領聞一聞,是跟自己身上汗臭味不同的味道,工藤想,這種溫暖的感覺是來自石田的吧


「那,我今天的工作就到此。」工藤轉身,說著,對石田微微鞠了躬,拿起自己的工作箱


「阿,嗯。」其實工藤早就該離開了,都是因為自己擅自將她的背心拿去洗的關係,然而工藤又不多收費用,這樣是不是好像在佔人家便宜


石田到玄關前送工藤,內心有種不舒服的感覺,就像是不希望工藤離開一樣


「那麼,今天給妳添麻煩了,但是,還是歡迎下次指定我。」再度欠身,剛才的事情讓工藤有所顧慮,不曉得石田對自己的觀感是否不好,畢竟對陌生人來說,這樣的接觸,還是有人會不喜歡的


「好的,今天謝謝妳」石田低下頭,工作也開始逐漸穩定了!自己又是會主動打掃的人,恐怕以後不會有太大機會再打電話請人幫忙打掃了!


「那麼,失禮了!」戴上工作帽,看著石田的表情,工藤多少也知道石田以後應該是不會打電話請她來打掃了!只是不曉得內情,單純認為是自己冒犯的行為讓人感到不滿了!








上一篇:Dolce vita

下一篇:Sors

2013-01-13 22:59:02

我嘴巴貝戈戈也只有這時候啊←

↑夠了,別再歪#####

版主回應
不~意~外~(欸 2013-01-14 15:45:08
2013-01-10 02:43:28

誰年齡不足?! (阿銀驚恐臉)

工藤都出來了,還有誰不足?!

版主回應
不要這樣吐槽我QAQ 2013-01-13 00:49:43
2013-01-10 00:25:03

那我要八個孩子禮拜一到禮拜六一天一個,禮拜天兩個

版主回應
太貪心了(遁回湖中(? 2013-01-10 01:4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