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9 04:34:18MR.7

好久好久

星期五 5.29 2009 陰晴

又是好久好久沒寫日記了 這次不同的是 我已經把論文寫得差不多了
只剩些許部份要修改 且考試也考完了 還順利考取 接下來的日子
不會那麼緊繃了 可以好好的寫日記 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

而在那之前 我有好多話想說

先說論文吧 寫論文也是一種創作的過程 而除了自己的靈思之外
還必須去參考前人做過什麼 而自己又能做什麼不一樣的
這些工作不是憑空的創造 實際上 沒有不基於傳統的創造
也沒有不從創造而來的傳統 這讓我學了很多經驗
這是個浩大的工程 其中老師幫了很多忙 我很感謝老師

怡佳老師真的是個非常nice的老師 我博班口考不順利的時候
老師跟我說 人生的路有時很迂迴 但迂迴是為了讓我們看更多的風景
我覺得 沒有所謂浪費的人生 真正的浪費是埋怨
我們生存的環境是無以抗拒的 那是我們生命的背景
要從中創造 也對此感激

我真的感激很多人 尤其當我知道自己考上博班的時候

回想過去幾年 似乎沒什麼特別強烈的記憶 每段記憶都是精微的
我的意思是 這幾年來 我的生命是每個人堆疊累積而來的
這些參與我生命的人 我都格外感激

愛 他會以種種形式延續下去  每個參與我生命的人
這分愛 將會轉變形式  繼續對我的未來產生種種影響
而我會把他放在新裡

愛是無以分割 沒有對象的 這就如同一個母親面對著兩個孩子
每個孩子都是心中的肉 都是自己的最愛

每個人 每個生命 都會因著不同的緣份介入自己的生命 然後和他們產生關係
這關係 可能是父母 可能是兄長 可能是朋友 可能是情人
也可能是世俗難以界定的關係

而有時候 這些情感難以表達 或無法表達 但我都心存感激
也將那滿滿而強烈的感覺放在心底 像是最虔誠的祈禱 無聲 而強大

而過往這個階段的時光 即將告一段落了 然而未來新一個階段的日子
又將馬上來臨 我必須好好規劃一下 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我要好好增強我的實力 去擊碎那些瞧不起我 忽視我的眼光
無論他們是有心或是無心的

我不會因為他們的輕蔑才去努力 我的程度沒那麼low
但我會讓自己的實力 境界更強大 我要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他們
不要忽視每一個生命的可能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色彩
自己的火花 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 去震撼 去感動身邊的人
不要輕易給人下評斷 沒有任何東西是可以拘束靈魂的
 
嗯嗯 至於目前的狀況 我正漸漸放鬆之前緊繃的身心
我開始閱讀子涵之前借我的小說 夢的剪貼簿 和 太古時間
很久沒閱讀文學作品了 正慢慢地找回那份感覺 這對我很重要

然後也開始跑步 運動 自從寫論文後 就很少運動了 身材也變形的嚴重
我希望能回到剛進碩士班時的身體狀況 同時也藉著運動把體質調好
這幾個月我為了趕論文 我身體變得很糟糕 可以感冒一個月都還沒好
直到現在 我還身受其害 鼻痘的發炎 搞得我牙齒神經受影響 不定時的會牙痛
手腳也不知啥時會在發泡疹 真是慘痛的代價

最近廣告有說 活力就是競爭力 這真是好話一句

然後可能要準備一下出國的事情了 去英國做麥可朝聖之旅
感覺像是完成生命中的一件大事 真是有趣的經驗

人說 旅遊其實都是為了自己 要注意自己的行程 注意交通 住宿 安全等等
每個注意其實都是關注在自己 溫德斯說得對 要讓自己在一個城市裡迷路
唯有迷路 才能真正把自己交給旅程 這才是真正的旅程

其實 生命不也是這樣嗎?

上一篇:畫畫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