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21:20:25林詣晉 Lin I-Chin 017

林詣晉與017聊聊-人生的早餐會報

 

春假,在老木屋早餐店裡,連續三天遇到相同的近十位老人走進來,戴著相同款式的遮陽帽,應該是旁邊公園裡某個晨運團體,在運動後來這用餐。

不知是年紀關係,每位都是大嗓門,不在乎內容私密性,熱情分享著最近自己發生的事,相互傾聽,互相打氣鼓勵,談話的內容不外乎老伴和自己的健康、子女的婚事工作、孫子的課業表現、同年齡的朋友近況及上次旅遊的趣事等等。

在這幾天裡,最讓我注意的是當她們在討論死的議題時,能在談笑間像規劃下一次旅遊一樣怡然自得,不管是當地企業與集團的身前契約服務差別及棺木樣式,甚至是壽衣是不是一定要是業者所提供的制式款樣,都能像在百貨裡挑東西一樣輕鬆自在。

從點餐到散會,短短三十分鐘的談話,生老病死的人生問題都可以在豁達談話中相互開悟,讓我這旁觀者深深感受到這群智者的超強正向力量,使我不得不覺得人生真的無難事。

結完帳後,讓我回想到之前的研究報告,預防老人憂鬱及老人癡呆最好的方法就是頻繁的社交活動。不管你目前是不是快退休的人,人生除了健康外,更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及經營自己的人際圈,相信人生永遠是健康、快樂、幸福滿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