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14 03:03:26兩槓蝗蟲

《前進陸官--Ⅰ》

天注定我遲早要進陸官。

國中畢業前夕,訓育組長曾宣導過投考軍校的資訊給應屆畢業生,我也記得有學長在畢業前就已離校並前往各軍校報到,但是在隨後的畢業典禮上會著軍裝回學校拿取國中畢業證書。現在我知道了,原來那時候他們是到中正預校就讀。

當年我即將從國中畢業,好像是拿些軍校宣傳資料和一張報名表回家去給我老爸看吧。

其實當時還是懵懵懂懂,沒有太多主見,只依稀記得我老爸看到我拿回去的資料就臭罵我一噸,至於罵什麼,為什麼罵,我都忘了。現在想想可能是當時的時代背景關係,對軍職是不如現今注重,軍人地位也沒現今的崇高(雖然現在也沒多崇高),總之去唸軍校是不可能了,其實當時我也不是有很大的意願去唸軍校,很多人在那種年紀應該都還想不到自己的未來該怎麼規劃吧。

遙想當年,我赫然發覺,命運是如此神奇,在拐了一個彎之後,終究還是再轉了回來,原來命運早已注定我遲早會進
陸官。

我不知道當兵為何物?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兵要這麼服從?我什麼都不知道,甚至從二兵到一級上將的所有階級我都不清楚也看不懂,在那當時。

但是我超愛看軍教片,曾經看『五百戰士』看到義憤填膺;曾經看『報告班長』看到戒慎恐懼。很多宣導抗日反共的愛國影片曾經是那麼的深深影響過我;許多投筆從戎的所謂偉人的各項事蹟也曾經讓我熱血沸騰過。

『阿兵哥,甲饅頭,甲尬嘴齒黑叟叟』
這句算是童謠吧!算是對阿兵哥的初步認識。

我不是軍校正期班(生);不是軍校專科班(生);我不是ROTC;
我不是預官(義務役);我不是指職班隊;我是官預:
我是志願役預官。

我是志願役預官,我是志願役的,不是俗稱的不願役(或不願意),雖非正期生,雖非專科生但是請勿懷疑我,我對國軍的熱愛是不會輸正期或專科班的。

我很驕傲我曾在陸官接受過入伍訓,雖沒如正期生在陸官待四年之久也沒像專科生待二年半,但是我對陸官的感情的熱愛,也請各位重視,我把她看成是我的母校之一,她在我心中的地位是不可搖憾的。至退伍後在一次廣州之行我特地去拜訪了位於廣州黃埔的陸軍官校:

上聯:陸軍軍官學校
右聯:陞官發財請走他道。
左聯:貪生怕死勿入斯門。

有多久沒有這種悸動的感覺了。

陸軍軍官學校校歌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這是革命的黃埔,

主義須貫徹,紀律莫放鬆,預備作奮鬥的先鋒,

打條血路領導被壓迫的民眾,
攜著手,向前行,路不遠,莫要驚,

親愛精誠繼續永守,發揚吾校精神,發揚吾校精神。

圖片說明:
陸軍軍官學校大門。
如有侵權,非常抱歉,請隨時告知,將立即拿下圖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