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21:25:39我乃一點也不色的大狼

讀三國者請進 保證笑到發瘋喔

話說三國時代孫權手下有一名武將『甘寧』,他原本是劉表手下的強將。在投

奔孫權之前,甘寧除了是為劉表之將,劉表並請甘寧教導劉琦跟劉琮的武術。

在甘寧悉心教導下,劉表兩位愛子的身手大有進步!劉表的心中非常高興,決

定要在群臣面前大大褒獎甘寧。

翌日早朝,劉表召來文武百官。

劉表說:「這幾個月來,犬子劉琦與劉琮的武藝大有展進,老師甘寧居功厥

偉。大家為老師歡呼一下!」

文武百官:「(振臂大呼)甘寧老師!甘寧老師!甘寧老師」

於此,埋下甘寧奔吳之隱因。

在劉表陣營不受重用的甘寧,浪蕩江湖,欲投東吳孫權,在夏

口被黃祖留下。建安八年八月,黃祖在夏口一帶的某個洞窟挖

崛到春秋戰國時代名動一時的寶劍『干將』。

 

干將乃五大名劍之首,三國時代有句俗諺:得干將者,天下得

矣,由此可知干將之鋒銳。為保干將不為敵所奪,黃祖擬派大

軍陣守干將劍。此時甘寧建言,倘若派出大軍鎮守,干將一事

必然為敵所知,曹魏孫吳必興兵來奪。因此,此事切勿聲張,

只要派出數十猛將以構築鹿砦為名,守住洞窟即可。黃祖遂派

甘寧領二十猛將前去。

 

為讓構築工事一事更形逼真,甘寧上書黃祖招募二百工匠,建

立鹿砦以屯放輜重與防禦之用。

 

建安八年十一月,孫權興兵攻黃祖,黃祖敗績,夏口有失守之

虞,遂快馬命甘寧速赴前線。甘寧抵前線之際,吳將凌操正輕

舟渡江欲取夏口。甘寧素以箭術馳名,一箭射殺凌操,操子凌

統奪回父屍。孫權痛失一將,收兵東吳,此正是甘寧與凌統交

惡之緣由。當甘寧返回鹿砦,方知大事不妙!

 

當時黃祖所募之二百工匠,逾半乃曹操於南皮之駐軍所喬裝。

此時北方幾已盡入曹操之手,曹操已有一統中國之野心,又由

黃祖軍之細作得知干將劍一事,立派百餘精兵喬裝工匠潛入夏

口。

 

在甘寧前往前線之際,曹軍見機不可失,立刻猛攻黃祖軍。黃

祖軍雖是萬中取一,在敵重我寡的劣勢之下,在甘寧返回鹿砦

之時,二十猛將已死十一。僅勝的九員見甘寧返回,不禁喜極

而泣,精神為之一振。

這正是人生四大喜事『九漢逢甘寧』(久旱逢甘霖)的由來。

 

在平定南皮工匠之亂之後,荊州素具狼子野心的望族-金旋在

得知此事之後,欺甘寧一眾兵困馬疲,立領家將奪取干將劍。

此時除了甘寧外的九位兵士皆已精疲力竭,無力再戰。甘寧挺

身而出,一夫當關守住洞窟入口,體力似是取之不盡,用之不

竭,殺得金旋一眾是有如鬼哭神號。在逾半家將被甘寧所殺之

後,金旋悻然退兵。眾兵皆稱甘寧武勇,唯甘寧不願居功,對

外人稱是九名勇士殺得對方半數敵寇。這正是後來荊州名謠

『九條好漢宰一半』(九條好漢在一班)。

 

黃祖見干將險為其帶來大劫,將干將押回襄陽。不料劉表竟未

收到干將,使得劉表爭天下之最後希望煙消雲散。後世有人說

干將乃被曹魏司馬家所奪,此乃後話。

 

甘寧守夏口,護干將,此乃不世奇功,未料黃祖因其賊寇出

身,不予重用。然而甘寧威儀早得部眾之心,部將欲以猛獸稱

號之。

 

話說三國時代,龍有臥龍諸葛亮,鳳有鳳雛龐統,虎有虎痴許

褚,豹有超級大肉腳曹豹,唯獨獅子未被取名。後劉表軍皆以

『獅子王』稱之,又甘寧字興霸,故荊州仍皆稱之為『獅子王

興霸』(獅子王辛巴)。後來美國迪士尼還為他拍了部卡通。

 

建安十一年,孫權欲取夏口,遂召周瑜凌統呂蒙三人密商。呂

蒙上奏孫權策反甘寧,凌統因甘寧乃殺父仇人,中途離席。孫

權愛才,遂詢問周瑜意見,周瑜說:

『君愛,瑜愛,蒙亦愛,可見興霸乃不世出之將才,策反大計

 可交由呂蒙執行。』

 

呂蒙得知夏口都督蘇飛曾薦甘寧於黃祖,對甘寧有恩,遂游說

蘇飛勸將甘寧。蘇飛見甘寧不被黃祖所重用,早有嫌隙,立快

馬往見甘寧。由於路途遙遠,在馬上的蘇飛感到屁股遭受磨擦

的劇痛,便以布護住屁股,此乃女性用品『衛生護墊』的由

來。後人為緬蘇飛之恩,便有衛生用品以『蘇飛』為品牌之

名。

 

為避免黃祖率人追截,蘇飛命部眾於沿途設絆馬索以拒黃祖,

這就是『蘇飛馬索』(蘇菲馬索)的由來。

 

後來甘寧被蘇飛所動,便歸降孫權,成為東吳的猛將。三國最

深諳音律的周瑜為紀念此次密商,遂做了一首歌:

 

愛將甘寧傳--作詞作曲:周瑜

愛甘 愛甘 依憑二十員

保護干將 消除皮勞

真強體力 金神號

你愛 我愛 他也愛

消除皮勞勇愛甘 保護干將勇愛甘 

愛甘可服役

 

翻譯:

愛將甘寧只憑著二十名猛將,

保護名劍『干將』,消滅了來自南皮的勞工。

他的體力真是強盛,讓金旋家將有如鬼哭神號,

因此你(孫權)愛,我(周瑜)愛,他(呂蒙)也愛。

保護干將勇猛愛將甘寧啊!消滅南皮的勞工勇猛愛將甘寧啊!

愛將甘寧可以在吳國服役!

 

這麼優美的歌,怎麼後來成為賣藥的歌呢?甘寧地下有知一定

啼笑皆非吧!
這個有著作權喔 請勿任意抄襲
逗趣 三國人物不見手機後之情況!

黃忠
晨練時發現自己用了多年的手機被偷,長歎道:「手機雖老,但尚能通話。」
(只能通話,連訊息也不能發,看來這手機有年頭了。)

關羽
在酒吧裏喝酒,突然發現有人偷了他的手機,立刻飛身追出去,把小偷痛打了一頓,連小偷的手機一起搶了回來,然後回去繼續喝酒,旁邊的曹操還直誇他:「雲長真是厲害,此酒尚溫!」
(就一個字--快)


張飛
在公交車上手機被偷,小偷尚未下車,於是大喊一聲:「給我把手機放下!」嚇的車上有多人暈倒,十幾個人將手機扔到地上,張飛最後隨手檢了一個拿回家了。
(誰受得了他180分貝的吼叫?)

趙雲
手機不慎被偷,痛下決心,死也要抓住小偷。連續七天蹲點守候,一共抓獲小偷50餘人,搗毀犯罪團夥2個,搶回了3部手機,最終被授予”一身是膽,反扒能手”錦旗一面。

曹操
在餐館裏手機被偷,輕歎一聲:「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然後乘人不備,隨手抓起別人的手機就跑。(怪不得別人叫他“曹賊”)

馬超
在餐館裏,發現自己手機被偷,大喊道:「長鬚者是小偷,抓長鬚的小偷!」說著帶領手下一幫兄弟追了上去。

楊修
手機被偷卻若無其事,言道:「此手機外觀不佳、型號太老、功能不全,對我來說只能算是雞肋,雞肋者,食之無肉,棄之有味......」

周瑜
陪小喬逛街的時候二人走散,想打手機卻發現手機不翼而飛,後被人恥笑為:「周郎妙計安天下,賠了夫人丟手機!」

陶謙
手機被偷毫不在乎,當眾宣佈:「這已經是我本周內‘讓’出的第三部手機!」

袁紹
手機不知何時被偷,歎一聲:「可惜我的保鏢顏良、文醜不在,不然定能抓住小偷!」

諸葛亮
手機被偷後痛哭三天,寫下文章一篇,名為”手機表”:手機使用未半,而中道被偷;今售價三千,囊中羞澀,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最終文章獲獎,獎金5000,另送最新款手機一部。

孟獲
手機被偷,但當場抓到了小偷,大聲斥責道:「敢偷我,也不去打聽打聽,老子可‘進去’過七次,不要命了?」

魏延
新買一部手機,有人勸他小心保管,以防失竊。魏延不以為然,當街大叫:「誰敢偷我的!誰敢偷我的!!誰敢偷我的!!!」

三聲喊完,發現手機被偷,又大罵:「是誰偷的?是誰偷的?是誰偷的?!」

張角
自己的一部摩托羅拉手機被偷,一臉茫然對天長歎道:「摩托已丟,三星當買。”」

貂蟬
手機被偷了,沒關係,回去一說,第二天馬上會有一大群人爭著送她新手機。面對十幾款各式手機,小蟬笑道:「這輩子做女人挺好!」

陸遜後人到了山東當語文老師,爲學生朗讀了一首題爲《卧春》的陸遊的古詩,要求學生聽寫出來。
語文老師朗讀如下: 有位學生聽寫如下:
《卧春》------- 《我蠢》
暗梅幽聞花,--------俺沒有文化,
卧枝傷恨底,--------我智商很低,
遙聞卧似水,-------- 要問我是誰,
易透達春綠。-------- 一頭大蠢驢。
岸似綠,-------- 俺是驢,
岸似透綠,--------俺是頭驢,
岸似透黛綠。-------- 俺是頭呆驢。

諸葛亮六出祁山,病倒于五丈原軍中......
諸葛亮:“我決定了!”
魏延:“噢!丞相決定了,打算土葬還是火葬?”,
諸葛亮:“呸!誰說我要死,我要用祈禳之法,向老天爺借壽命。”

魏延小聲說:“沒想到丞相這麼有文化的人還這麼迷信,切!”

薑維小聲說:“這也不一定,俺師父本事很大的,和老天爺有交情,當年還不是借過東風。”
王平小聲說:“可是借了以後怎麼還?”

廖化小聲說:“這你們就不懂了,丞相借東西從來不還的,借東風、借弓箭、借荊州,什麼時候還過,所以他每次問我借錢我都不借給他。”,

“噢......”眾將齊聲點頭。
諸葛亮:“薑維,你去引甲士四十九人,各執皂旗,穿皂衣,環繞帳外;我自於帳中祈禳北斗。若七日內主燈不滅,吾壽可增一紀;如燈滅,吾必死矣。”

薑維:“師父,你放心!我一定替您看好燈。我是燈在人在,燈滅了......我還在。”
諸葛亮在帳中祈禳已六天,第七天諸葛亮坐於大帳中,手持寶劍口中念念有詞:“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我也不知道咒語怎麼念,隨便了。)
忽聽得寨外呐喊,方欲令人出問,魏延飛步入告曰:“魏兵至矣!”延腳步急,竟將主燈撲滅。孔明棄劍而歎曰!“死生有命,不可得而禳也!””

以上是《三國演義》書中所著,但根據當時蜀國的6號絕密檔中記載,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
魏延闖進來,大喊:“丞相!不好了,敵軍偷營!”

諸葛亮:“別慌,小股騷擾,不足為奇,瞧把你急得,進來也不關門,外面風大別把我的燈都吹滅了。那個......伯約,火不夠旺了,加點燈油。”
薑維:“是,師父,您放心,我手腳麻利,說幹就幹。”

諸葛亮:“嗯!還是徒弟好,這個......不對,薑維,你拿的那瓶是水,燈油在那邊。”

薑維:“啊?什麼?可是我已經倒下去了,這、這......主燈怎麼滅的。”
但根據魏延以後發表的自傳《我與諸葛亮--明爭暗鬥20年》中描述,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魏延:“丞相!大事不好了!”

“慌什麼?沒禮貌,進來不打招呼不敲門,有組織無紀律!出去!”諸葛亮非常生氣,說著一揚手把手中寶劍扔了過去。,

魏延身為大將眼觀六路,耳聽八方,連忙一個“黃龍大轉身”,閃過寶劍。寶劍沒有打中魏延,但打中了臉盆架,臉盆飛起撞翻了書桌上的竹簡,竹簡翻倒一地帶倒了飯桌,飯桌上一大碗雞湯打翻,正巧澆滅了主燈......(很複雜)

但根據日後薑維所寫的《偉大的恩師--諸葛孔明》中所述,當時是這樣的......
魏延:“不好了,丞相!魏軍來襲!”

薑維:“小心,別踩到主燈。”
可是魏延收腳不及,還是一腳將主燈踢飛,燈在空中飛舞,這叫遲那叫快,只見薑維騰身而起,空中一個大鵬展翅,而後空中翻騰三周半抱膝轉體,最後團身後空翻接燕子後手翻720度下,雙腳穩穩落地。(輕功+跳水+體操)

諸葛亮:“好徒弟,你把主燈接住啦?”

薑維:“沒有,剛才光顧著翻跟頭耍酷,忘了拿燈了。”
諸葛亮吐血中......

“丞相不用急,他沒接住,我接住了。”只見魏延雙手將主燈舉到自己面前說道:“其實不用這麼多假動作,我站在地上就接住燈了。怎麼樣,厲害吧!哈哈......啊、啊、啊啋!不好意思,這幾天感冒,啊?燈咋滅了?”(關鍵時刻豈能感冒)


但根據當時門口站崗的小兵的回憶錄《戰爭血淚史》的描述,事情其實是這樣的......

寨外人聲嘈雜,諸葛亮:“伯約!快出去看看,出什麼事了。”
“是!”薑維領命,飛奔而出,跑到門口正好和跑進來的魏延撞了個滿懷。

“哎呦!”薑維被撞的飛了起來,四腳朝天倒在地上。

魏延:“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敵軍來襲,我著急啊,所以沒注意你。”
薑維:“我怎麼覺得這麼熱呀?不好了,我屁股著火了!”(沒辦法,滿地的油燈,難免的)
“伯約,別怕!我來幫你滅火!我踩,我踩,我踩踩踩,我撲、我撲、我撲撲撲,我滅、我滅、我滅滅滅。”經過魏延一陣“奮戰”終於把火熄滅。
薑維從地上站起來:“文長,謝謝你了,我......誒?燈、燈......燈怎麼全滅了!”

魏延:“啊?我不知道啊,我只記得剛才我見了火苗就踩,估計、大概、可能、沒准、也許是......被我順便弄滅了。”,

後來“誰弄滅了主燈”這個問題,雖經多方專家反復論證,但仍沒有達成一致的觀點,不過有一定是值得肯定的,那盞燈的確是滅了,隨後也逐步見證了“油盡燈枯”、“人死燈滅”、“吹燈拔蠟”等民間俗語的科學性,諸葛亮不行了......
幾天後,大帳中。

諸葛亮:“我......我不行了,我......”
眾將伏地痛哭道:“丞相!!!”

諸葛亮:“別急著哭,我還沒死呢,不交待完後事我能放心去嗎?”
有一些錯字連篇請見諒
話說三國時,劉備三顧茅廬,孔明提出啞對。
劉備和關羽有聞諸葛孔明經綸滿腹,都不敢應對。
張飛忍不住自告奮勇迎戰諸葛亮。
啞對就這樣展開....

一對:

孔明先是用手指天,意指『上知天文』,
諸葛亮見張飛不慌不忙地往馬下一指,回以『下曉地理』;

再對:

孔明右伸出一指,示以『一統天下』,
諸葛亮見張飛瞪大白眼使勁地伸出三指,
楞了一下,心想,脾氣毛躁的張飛尚知『三分鼎立』,
統一又多了一分希望;

三對:

孔明遂再伸出三指,以告知『三三歸漢』,
諸葛亮看張飛連忙伸出雙手回以九指,意味『九九化原』,
心頭又想,猛張飛也讀過不少詩書吧!

四對:

孔明最後在胸前劃一個大圓,意為『胸裝日月』,
諸葛亮見張飛露出滿意自信的笑臉往袖裡一指,對以『袖藏乾坤』。


諸葛孔明見張飛尚有此啞對功力,相當滿意,直稱:『張將軍不簡單。』

啞對已完,孔明和張飛相視而笑,而劉備關羽卻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事後劉備關羽兩人追問張飛,

張飛津津有味的解釋說道:
他指著天,是說天上雪大,我指地,是說地上路滑。

他伸出一指,問我們是不是初顧茅廬舍?
我伸三指是告訴他已經是三顧茅廬了!

他又伸三指,意思要我們留下來吃飯,共有三張餅,
我連忙伸出九指,告訴他我們要九張餅才夠;

他在胸前劃圓圈,是說他家的餅很大,
我往袖裡一指,是說吃剩的要帶走!
這個故事發生在一天夜裡孔明行房時。周瑜做夢也沒有想到,自從他陪了夫人

又折兵之後,又一次受了孔明的羞辱。



(前事略 .....快轉到主題)

事情是這樣的:周瑜精挑了四個手下,對孔明進行恐

怖性暗殺。一個月黑風高之夜,四個殺手摸到軍師的營帳

後,大家一致推選小頭目先進去觀察動靜,以便伺機下手。

那小頭目剛把腦袋探進去,只聽到裡面孔明正在黑暗中和

他的夫人對話——


孔明問:「進來了嗎?」
夫人答道:「進來了個頭兒。」

小頭目一聽,心中大驚:原來孔夫人也是高人,躺在床上
就能算出我進來了。危險!於是趕忙退出。

過了一會兒,殺手又派了兩人潛入營帳。

只聽到此時孔明又問:「現在進來了多少?」
夫人答道:「進來了一半。」

兩殺手一聽,不好了!軍師和軍師娘已經算出我們有一半人
進來了。兩人嚇得趕忙撤了下去。

殺手們既擔心完不成任務回去交不了都督的差,又怕中了
孔明的埋伏而一個一個地送死,他們只好一起衝了進去。

這時,只聽到夫人興奮地高聲大叫道:「全部進來了!全部進來了!」
軍師孔明一聽,也高喊道:「那我就要準備射了!」


四個殺手一聽,都怕在黑暗中被孔明一箭射死,慌忙作鳥獸散,逃命去了。

話說有一次諸葛亮,劉備,孫權,曹操四人同乘飛機,
突然遇到緊急情況,需要跳傘逃生。

這時候才發現機上只剩下三個降落傘。

大家一陣緊張,這時只見諸葛搖搖羽毛扇清清嗓子,
說「這樣吧,山人出幾道題,能答上來的,
就跳傘,答不上來的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其他人沒辦法只好同意。

諸葛亮再搖了搖羽毛扇問劉備「天上有幾個太陽?」

劉備一想簡單,回答「一個」
於是拿了個降落傘下去了。

諸葛亮再問孫權「天上有幾個月亮」
孫權回答「一個」
也拿了個降落傘下去了。

最後輪到曹操,諸葛亮問「天上有幾個星星」

曹操一楞,回答不上來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跳在了海裡 撿回一條命。

曹操暗自慶幸

第二次又四個人坐飛機遇到緊急情況,
四人一商量,得,還是老辦法吧。

諸葛亮又搖起羽毛扇問劉備
「當年周武王戰敗紂王的那場戰役是?」

劉備一想簡單,回答「牧野之戰」

諸葛亮點點頭,於是劉備拿了個傘包下去了。

諸葛亮再問孫權「那場戰役死了多少人」

孫權想了想說「大概有三四萬」

諸葛點點頭,孫權拿了個傘包也下去了,

曹操不禁偷笑想「諸葛亮呀諸葛亮呀,本人可是貫古通今,
尤其是軍事,這次你可是栽了, 呵呵」

只見諸葛亮問「他們都叫什麼名字?」
曹操一聽差點沒暈過去,只好自己跳下去了,

沒想到竟然又跳在了海裡 撿回一條命。

曹操暗自竊笑
「媽的,老子命大,看你諸葛老頭能把我怎麼?!」

第三次同樣四個人坐飛機,飛機又遇到緊急情況,

曹操一想,諸葛老頭又要整我,

乾脆我自己跳下去算了,免受侮辱。

於是一橫心,跳了下去,

在空中高速下降中。

只聽得上面諸葛亮的笑聲傳來

「曹操啊曹操,枉你聰明一世,哈哈,今天飛機上有四個降落傘」

誰說玩三國策沒好處= =
這是我從三國巴哈論壇裡經過網友選過在經過我選過的
不管看幾次都狂笑XDDDDDDDDD
另外這不是我做的
請各位真的真的不要亂貼喔

上一篇:以後這樣對老師= =

下一篇:被點名...

重生的太陽 2008-06-19 19:28:08

有一些看過了~~不過還是很好笑 ~XDDDDDDDD

版主回應
叫你來果然是對的吧= = 2008-06-19 20:5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