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00:29:02Margaret

軍艦岩

樓梯邊的小花 含羞草(還沒被碰過)含羞草(被碰過後)

小圓仔花(淡紫)

小圓仔花(紅色)矮牽牛 台灣欒樹 軍艦岩起點 松鼠 登山垃圾要帶下山

今天10月10日天氣真好, 沒有太大的陽光, 早上就跟先生一起爬軍艦岩, 我也很久沒上軍艦岩了, 雖然我是住山腳下每天都可看到它, 但也只是偶爾上山, 今天我真的上對了, 請聽我慢慢道來, 到陽明大學就看到路邊開滿也花, 心裡真是開心, 一路往山上走看到矮牽牛,台灣欒樹,還很多不知名的花和樹, 其實軍艦岩的植物生態真的是非常多 , 有時間大家可上網看看或親自來走一趟,如果走到山頂就下山大約1個半小時就ok,或想走更長一點到北投也是不錯的選擇, 當我山頂時看整個大台北是真的非常清楚,應該說今天特別棒,可能是昨天下雨把所有的灰塵都洗盡了,所以環繞四周的山是非常清徹, 西邊林口台地(台地的工廠看得很清楚), 觀音山,關渡平原,北邊有中正山,大屯山,七星山,沙帽山,文大也看得很清楚,東邊山峰連綿到圓山,當看到白雲山莊時,我就跟我先生說在往上一些翻過那個山頭就是我小時候的家,小時候我們一群小孩還爬到山頭來看天母,真的好懷念,看到101,往南看到整個大台北市密密麻麻的房子,往南看山是峰峰相連,真是相連到天邊,為什麼我沒有拍照呢?是因為相機沒電,真是無法將最美的承現給大家看, 南邊的山山頂還有雲瀑,山真的是一層又一層而且由淺到深,還有綻藍色,真的很難形容得美, 今天真覺得軍艦岩真是個好位置,也希望在這秋高氣爽的天氣大家到戶外多走動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