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0 19:56:17mp506_James

休假至苗栗湯班長家玩

  上午湯祈祥班長曾提及明天(7/2)他和營長傳令鐘敏僑休假,打算要去苗栗他家玩,邀明天也有休假的我一起去,但因為我併補休假,今天就開始休假,所以尚未決定是否一起去玩。雖然休假,但實在想不出要去哪,於是連士林隊大門也不出去了,乾脆在營休假,晚上就窩在五樓連輔仔室看電視、聊天。弟兄們都覺得我真是浪費『假』,但對我而言,只要是心情能得到自由而放鬆,到哪裡都像在度假吧。因此,我決定明天和湯祈祥他們一起去苗栗走走,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也說不定。

  7/2早上0800出營區後,和湯祈祥、小僑三人搭火車前往苗栗。先到公館湯祈祥班長家,湯祈祥的家人非常盛情且好客,我們在附近逛逛之後,傍晚就騎機車到後龍附近的海邊玩水。天氣剛好的熱、海水剛好的涼,沙灘上嬉戲的人也是不多不少剛剛好。因為沒帶泳褲,但幸好有帶憲兵紅短褲替代,我們便下水游泳。後龍的海岸被夕陽餘暉照得絢爛無比,波浪在晚霞中像是塗了胭脂的唇,而沙灘上的男男女女穿梭在波浪之間,像是銀河中紅紅綠綠竄動的流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樣的美景,卻讓我想起即將與士林隊道別的事實,於是特別傷感。

  玩了一整天,累得在湯祈祥家陶然入睡。因為小僑星期一早上8:00就要收假,於是清晨四點多就由湯祈祥帶我們去搭火車北上。小僑匆匆回士林隊收假,但我1200才收假,於是還可以窩回二哥住處補睡一番,養足精神再回士林隊收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