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1 20:23:37☆神秘☆

鬼眼

相信大家都知道九份這地方吧

有去過的人大概都知道

九份有一間泥人吳鬼臉博物館

而我要說的

就是發生在鬼臉博物館的事

當時我從網路上得知有這一間博物館

而我也滿喜歡靈異鬼怪之類的事

所以就打算趁休假去一趟

順便也約了乾姊一起去

因為她也滿喜歡奇奇怪怪之類的事

到了休假日

我騎機車載著乾姐

一路上往九份騎

到達時

就直接往鬼臉博物館走

大約走了一段路後

終於到了鬼臉博物館

從博物館外面往裡面看

還好裡面遊客沒有很多

這樣我就可以好好欣賞和拍照

於是跟老闆買了2張門票

就進去觀賞鬼臉了

走到裡面

看著一張張不同面貌的鬼臉

讓我覺得有點陰森的感覺

回頭看我乾姊

她正在幫鬼臉拍照

我也拿起了相機拍了起來

尋找比較特別的鬼臉拍

時間過了約半小時

看著相機銀幕上一堆鬼臉

應該拍的差不多了

心想也該走人了

就跟乾姊說要不要離開

不過她說她還沒拍完

再給她幾分鐘時間

我回答說好後

就在博物館內到處走走看看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我的背後有一股莫名視線看著我

可是當我轉身一看

我的後面並沒有人啊

那到底是誰在看我

是我太敏感了嗎

還是牆上那一張張鬼臉

讓我感覺他們在看我的錯覺

算了~不想太多

轉身繼續到處閒逛

不料那感覺又出現了

我轉過身來

看著眼前沒有人的鬼臉牆

於是我走上前去

仔細看著那牆上一張張鬼臉

不過都沒發現可疑的地方

心想可能是自己太敏感吧

轉身看乾姊拍好了沒

那感覺又馬上出現了

我立即回頭

剛好對著一張鬼臉

那是一張無眼鬼的鬼臉

看著那張鬼臉

我全身開始有點在發抖

因為那鬼臉眼睛原本是中空的

可是我看到的

中空的地方多了一雙眼珠

就像是有人帶著那鬼臉似的

只見那眼珠看著我

我也看著他

就這樣互看了約1分鐘左右

突然有一隻手往我肩膀一按

我嚇了一跳差點叫了出來

回頭一看

原來是我乾姊

她已經拍好照片

問我要不要走了

乾姊看著我的臉怪怪的

又不說話

就說我怎麼了

我沒回答她

轉過身來

看著那張鬼臉

只見鬼臉的眼珠已經不見了

我伸手往那無眼鬼中空的的位置一按

鬼臉後面確實是牆壁

表示後面不可能有人惡作劇

這樣一來就證明了一件事

我遇到阿飄了

當下就拉著我乾姐的手

頭也不回的衝出店外

乾姐對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

感到一陣莫名奇妙

直到她看我心情平靜許多

才開口問我剛剛發生什麼事

為什麼突然抓住她的手跑出去

於是我把剛剛發生的事告訴她

只見她一臉很狐疑的感覺看著我

看來她是有點不太相信我的話

就這樣沉默了一會

後來我乾姐才慢慢開口

叫我不要想太多啊

或許是我眼花了也說不一定啊

我心想真的是眼花嗎

那雙眼珠明明那麼的真實

不太像是我眼花的樣子

可是我不想讓乾姊操心

就說我可能真的是眼花吧

最後看著天色漸漸暗了起來

看起來像是要下雨

在加上剛剛發生的事

我跟乾姐兩人都沒有心情再逛下去

於是說好要回家了

回家的途中

想著今天博物館內發生的事

我很確定我真的看到一對眼珠子

心想會不會是阿飄也到那玩

剛好被我看到呢

而這個答案

也只有那阿飄才能告訴我

上一篇:巧合

下一篇:怪異的老頭

Lo阿伶 2011-07-05 11:18:19

鬼臉博物館ㄟ~只能說我太孤陋寡聞
去那麼多次的九份 都不知道有這地方
只不過...聽你這樣講..我很懷疑我家陳先生會想要跟我去
(因為他是連看鬼片 都會突然大抖的人....-.-")

版主回應
我也是看網路才知道的

以前去九份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2011-07-09 19: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