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5 18:28:01Elyse.H

Slow Dance 觀後感

老實說這部片跟他的片名一樣
步調很慢= =
慢到我看了三四個月才把全部11集看完.....
(中間停了1.2個月沒去看他)

劇情上是說
一個夢想成為導演卻在面對現實時踩煞車的駕訓場教官 芹澤理一(妻夫木聰飾)
一個在迷惘時總是選擇努力向前衝的服飾店店長 牧野衣咲 (深津繪理飾)

兩個一快一慢的組合
在一次次的相遇相談中 距離越來越近
卻因為女大男小 年齡相差六歲
曾經又是師生關係

兩人的感情距離忽遠忽近,不斷的繞著遠路....


在演員上
這部戲算是挺受矚目的
除了男女主役
藤木直人飾理一的菁英份子哥哥 芹澤英介
產後復出的廣末涼子飾衣咲的屬下兼好朋友 小池實乃
其他還有蛯原友里,小泉孝太郎,小林麻央

這個陣容其實挺賞心悅目的XD

我再看這部片的時候其實都把焦點擺在藤木直人上面
(沒辦法 我是因為藤木直人才看這部片的XD)
剛開始步調真的很慢...
慢到我中途看不下去,停了一兩個月才繼續看= =

不過劇中
對於夢想的追求
對於現實的妥協

對我這個就要升大三的大學生
其實是很有共鳴的

理一夢想成為電影導演
卻總是在面對現實的時候 替自己踩了煞車

而我已經不知道跟現實妥協幾次了吧(苦笑)


對於愛情的追求

實乃說:「在等待中能得到信任」
她等著一個約定 等了六年

衣咲原本有個未婚夫
對方希望她能放棄工作跟她到德國去
最後這段感情不了了之

英介總是給人放蕩不羈,身邊充滿女人的印象
在劇情進行到後半段的時候
他才說他第一次遇到讓他那麼心動的對象

理一跟前女友步美的心結
卻是因為理一的自卑
他認為步美喜歡的是他那個有如完美般存在的哥哥 英介

其實任何一段
對我來說都是很有共鳴的

因為我們總是被自己所畫的方格給限制住了


說了那麼多廢話
那就來總結一下好了(哈哈)

這部片對於
夢想的追求、愛情的困惑
都有很深刻的刻劃

如果你能接受他的慢步調的話(沒辦法 人家叫”慢舞”咩)
其實是很推薦大家看的喔~~


-以下言語有50%的幻想成分-

如果我有空的話
在整理一個Slow Dance名言集吧
哈哈~~

上一篇:Unf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