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5:19:51影城頻道電影星聞

柳樂優彌愛李安 不排斥演斷背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日電)曾以14歲之姿奪坎城影帝的日星柳樂優彌首度來台,講起喜歡的華語影人,他直說「最愛李安,『斷背山』很動人,我不排斥演同志」。

今年23歲的柳樂優彌9年前擊敗「戲精」梁朝偉奪得坎城影帝,受封「坎城最年輕影帝」,但他曾因負荷不了沉重壓力,2008年曾傳自殺未遂,並在2010和交往多年的女友結婚,接著升格人父。

談到這段往事,柳樂優彌已經能以正面態度面對,他表示「曾有過壓力,但那些事已經過去了」。講起19歲就結婚成家,柳樂優彌認為「結婚讓我得到安定,建立穩健的心態,我很適合結婚」。

但是當他拿到坎城影帝時,卻有一小陣子沒繼續演戲,他透露當時正值叛逆期,有試過去居酒屋打工或洗車賺錢,直到有天一名客人認出他,並問說「你不演戲了嗎?」讓他忽然有種不甘心的感覺,心想「我沒有不演啊」,因此重回演員行列。

柳樂優彌這次和時尚雜誌「mina」當家女模吉倉葵一起來台宣傳新片「青春殘愛物語」,兩人談起對台灣的印象,全都和食物有關,不只吃遍各式台式美食,柳樂優彌還指名要吃「吳寶春的冠軍麵包」。

問及心中崇拜的華語影人,柳樂優彌開口就說「我喜歡李安」,看過「斷背山」覺得畫面很美、故事動人,也喜歡男主角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對於飾演同志,柳樂優彌並不排斥,他認為「如果故事有趣,做為演員就會想挑戰」。

而在「青春殘愛物語」中有場強暴戲,首次擔綱女主角的吉倉葵坦承說「當時心裡有點害怕,不知如何詮釋,但導演用很真實的手法拍攝,當我走入公園,並不知道柳樂優彌會從哪裡衝出來」;柳樂優彌也說,他同樣很恐懼,不曉得如何執行強暴這樣的事情。不過,最後兩人一次ok,不至於太尷尬。1021201

轉貼 http://www.cna.com.tw/news/amov/201312010275-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