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1 17:23:57Move

∞初四 ° 溫泉 ∞

今天起了個大早
哥哥 要載我們全家去 烏來泡溫泉

八點多出門,九點多就到了~~路上沒什麼塞車!
我們逛了一下 熱鬧 的那一條街
爸買了當地類似 蕃薯餅的 零食
........結果,~~我抽到“大獎“
餅乾 一大開 正要塞進 嘴巴時
眼睛一個 專注~~媽呀 發霉
挖ㄌㄟ~~真是幸運呀!!!!
後來我帶著~證物,跟店家換了別的東西

!@#$#@$@ 真是奇妙的 初四呀~(應該去買個樂透!...呵)
我們去了一家 哥哥和大嫂 之前常泡溫泉的地方
哥和大嫂一間~
我和爸媽一間....
...結果 爸過於期待溫泉 ,我們也忘了“細心“的幫他 放溫泉水.....
結果,他老人家 泡不到 20分鐘就 有點小氣憤ㄉ 說他泡好了!!
我想~~怎麼可能

!#$@$#@$.........結果,他把淋浴的 蓮蓬頭 誤以為是“溫泉“
根本沒看到 旁邊“真正“的 溫泉開關~~
他用 蓮蓬頭的水 放進池子裡..........
然後出來說~~~根本不像是溫泉,一點都不熱!!!
後來我進去看~~才知道 他“誤會“了~
要再 幫他放一次真正的溫泉
他已經“固執“的~~不想泡了~

真的是~~~!@#%$!%↑

.......後來我跟媽進來 泡之後
一方面 有點小生氣爸的“固執+龜毛“,一方面又覺得自己的不對
我應該 體貼的先去幫他看一下環境,順便教他 怎麼使用開關
也許他會愉快些~~

........原來,我的老爸在我不知不覺的 老了~~像個孩子,需要人家照顧了
以前,是他照顧我們,
現在,我是不是也需要多花些耐心 去對待他;像他 小時候 細心呵護我們那樣~

爸~對不起 呀~

我在教你photoshop 的時候,是最不耐煩的時候,
我常常想起,高中我在學畫畫的時候
你總是先打擊我說~~這什麼東西! 你們老師在教什麼呀!?

那時的我是需要你的鼓勵的,可是我卻是被你先否定!
.....現在在教你 電腦......
我一直 納悶 為什麼我對你 總是沒耐性~ 這是一種相關的關聯嗎?
我知道 快60的你~~學電腦是件不容易的事
雖然你依舊很上進的想學習

可是固執如你的 還是想用彈跳 式的方式 學,忘了做筆記、不愛練習.......
看來,我只能 像陪個小朋友 “玩“電腦一般 教你.....我ㄉ 心 才會釋懷一點、比較沒有壓力一點!

-----------------------------------------------------------------
我們是不是 都是很“嚴厲“的對待彼此~~
你希望我自己當老闆;可是 那卻不是 我想要的!~我只想開心的當個上班族!
我希望你可以用我的方式 去學電腦;可是我卻忘了、忽略了你的年紀和體力 還有記憶力!!

某方面 你是口愛的 老爸~
但這方面的“寄望“~~對我來說 是種無形的負擔和壓力~

我們 可以試著 不要拿自己的“框框“~~去套住彼此嗎?!!

爸! 我愛你。


後記:.....呼! 剛剛邊寫邊落淚,真是太煽情了~ 可是哭一哭還挺舒服的
我知道 日子依舊還是要過!
我爸“番番“ 的個性~~依舊不會變!
要變的 是我的態度
也許~~輕鬆一些 去看待,就會讓自己好過一點吧!!

~~~加油~~~給脆弱 又 堅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