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1:28:23毛毛

謝謝你們!

在豪邁寫下「陌生人」一文後,發現自己並不如文章中所言的那般堅強,用了一天的時間在悲傷或是追悼些什麼,恍神程度可從學生的考卷成績改了好幾回,每張改法都不同,即可証明所言不假,但在今天參加完伯父的告別式過程中,發現了更重要的事,那就是珍惜每個現在吧!人不管生前多風光或是多平凡,最終還是要走上死亡之時(別誤會,我可沒有任何輕生的念頭,我還有二年就拿到碩士學位的事還沒完成呢!),既然如此,花時間在為「早知道…」之事而懊悔,也是無濟於事,還是過著「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吧!
想起那段不開心的過去,我並不想再去描寫些什麼,反倒是要謝謝一直默默在一旁為我加油打氣、忍受我無理取鬧的家人和朋友們,謝謝高中死黨娃仔,在第一時間遠從花蓮衝到金門來相伴;謝謝那時室友們,擔心我會想不開,在那段時間,家中不見刀類的蹤跡,每天的關心和開導;學校長輩們的內斂關心;實習好伙伴小佳,忙的要命,還得犧牲不少時間,聽我在說些不切實際的想法;大學室友們,還為此專程約了時間讓我大吐怨言;記得那時最常發生的事,就是看到什麼和他有關係的事,一時忍不住,但又怕家人擔心,於是快步衝向外頭躲起來痛哭,不過,那時不知道這樣才是讓他們傷心的行為了;後來加入的朋友,雖說對於當年發生什麼事,不得而知,但在我發出求救訊號後,貼心的關懷,更是讓我感動萬分!最好玩的反應,莫過於是那時一起共事的小妃了,在星期五的電話得知情形後,破口大罵對方,讓我一度以為她才是受害者一樣,但也因為她的激動言論,讓我的心情好了大半呢!
 
記得自己曾為了「值得不值得」而困擾,現在看來因為這段「不值得」的感情,讓我發現了身邊那些「值得」(或說是「價值連城」)的人們的關愛,這幾年來,發生了幾件大事,所幸有這些人們的幫忙和關懷,讓我能夠渡過難關,才能有現在的我喔!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我並不是聖人,偶爾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想罵你們,但我想最重要的是謝謝身邊這些好人們!雖然我們不一定常常聯絡,但謝謝你們適時的伸出援手,讓我這個笨蛋變得更好!我真的是個很幸運的人!有你們,真的很好喔!有了你們,我一定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上一篇:陌生人!再見!

下一篇:轉身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