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02:34:38Ayl

將燈光打到十年前

回想,原來很遠。
回想第一次正式接觸戲劇,
是一九九五年由沙田青少年劇場製作的《唐樓B計劃》(還記得演出時見到蘇玉華在身邊多興奮!)
由思表姐帶我跟包表妹欣賞。
自問當時對戲劇零認識,不懂甚麼是好甚麼是差,
但那個故事到現在我還記得清清楚楚。

之後的小學生涯還算當過下演員,
廣播劇模仿各種動物叫聲至今還讓我回母校時仍得到舊老師再叫我模仿一次。
丫!在一篇教授劇本的課文中,我是當導演而又令小隊勝出的。

九九年,中二。
不知究竟地參加了戲劇日,加入思表姐曾經是一份子的「宇龜宙」作演出。
當ASM。一個關於梵谷的故事,一個囊括所有獎項的經驗。
零零年,中三。
當演員。一個出走與堅守的故事,一個依然大勝的經驗。
零一年,中四。
當演員。一個反抗不安於本份的故事。
還記得編導勇演出前一晚還在我家通宵改劇本及過夜。
甫開首便拿著大紅旗唱歌,觀眾們卻倒笑了出來,
可是,大紅旗一翻,成了我人生中第一個戲劇的個人獎項--「最佳演員」。

得到最佳演員後,在戲劇上像收了山一般,
沒有再參與演出,也沒有多看了別人的演出,就像脫離了戲劇一樣。
而一脫,就是五年。

五年裡,我又怎料到會有今天的我。

零六年夏,升 Final Year。
在拉闊看到灣仔劇壇新秀特訓營的宣傳:
一千二百元,包後台包演技課程,四場結業演出!
一個抵字就這樣參加了。
浩浩蕩蕩的六十人演出,給街外人一致好評。
每天長時間綵排及等待,建立了一堆新的朋友網絡,
同一時間與固有的朋友像斷絕來往一般。
就是《榕樹下》,讓我重新發現戲劇的存在。

不過,當以為演出後又會再一次跟戲劇斷絕來往之際,
灣仔何老總卻留住部份《榕》的人,參與及後的演出:

《一夜歌再續一夜情》
 -第一次做 DSM,認識了燈神比利,感受到燈光的美感,閃出讀燈光的念頭。

《彌敦道兩岸》
 -佈景主任,再與比利相遇,肯定燈光的路向。

《Leaving》
 -演員+助理舞台監督助理。另一班生命中重要的人及經驗。

《歌舞人生》
 -DSM。無跟騷同時又在演出期間沒有SM,老總與場地又玩野,一個好教訓及難忘的感受。
  認識了美華,一個機電師的稱呼,型爆。容忍我 d Cue 出極都錯。

《潮州姑爺》-後台助理。臨時拉夫幫手,看多識廣,更第一次做CC。
  只是,更肯定自己討厭做 masking。

感謝灣仔,重新帶我回到戲劇。
感謝小肥,一個好人到不得了的師傅。
感謝Janet,一個教曉我態度及技術的靚女師傅。
感謝朋友,讓我得到比無限更多的支持。

感謝家人,放個仔走又唔知收唔收得返,都仍然肯放。

零七年夏,剛好《榕》後一年,浸大畢業。

同時,成功在演藝開了支燈。



四年後,將,光芒畢露。
still water 2007-08-04 23:42:30

我好像遲到了~~
但仍要為您送上濃濃的一份祝福~! ^^
加油呀老鼠~!~!~!~!~!~!~!~!

2007-07-22 01:57:53

我們都在看

~FaT~ 2007-07-17 23:31:10

好羡慕你有一個&quot一生追求&quot既夢想,
希望你能堅持落去

期待你既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