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00:26:26Ayl

人生的意義?

多好的問題。
長久以來煩到了不少人,
大至哲學家、思想家(我一直有個疑問,怎樣才是一個思想家?),
小至普普通通的一個小人物。
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那天跟02PM可愛老細之一傾計,
未有用到意義的字眼,
只是聽他說說人生追求甚麼之類的說話,
(可能連另一位可愛老細都未聽過他說這些話:P)。

而我,作為HUMAN-MAN,
當然要用上意義這些懶高深高層次的字眼,
但內容大致上沒有分別。

入正題吧。

甚麼是人生的意義?
想了很久,暫時未找到答案。
治亂世興家國為人類社會謀幸福,
對我都似乎遠大了一點。

不是一定偉大的貢獻才是意義,
一個安慰自己的答案,
但真的是我所想。
在自己能力內做到最好的,
是否應該算有意義呢?
例如一個窮人只有十元,
但他肯捐出一元,
是否比得上李嘉誠捐十億呢?

或許\將問題推前一點,
這是我想不出人生有何意義的時候無意中推想出的,
自覺比思考甚麼是人生的意義來得更有意思。

為何要找尋人生的意義?

有人說人生在世數十寒暑,
不能百無聊賴的度過,
一定要過充實有意義的人生。
那,找尋意義變成了為免無聊才做的事。

有人簡單的說是為了有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不想後悔。
那是重視結果不重視過程,
有點膚淺。

有人說希望從找尋、得到意義中得到快樂,
那是為了找尋快樂,不是意義。
除非你的意義就是快樂。

我,還未清楚知道我的人生應該怎樣。
更未想到為何要追求意義。

尤其經歷了很多,
看到了很多,更應該重新慢慢想想。

下一篇:How 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