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01:03:17Mouse

改編還珠格格三-----第五章

第五章
~~景陽宮 知畫的房內~~
知畫看到小燕子入來,她也沒有甚麼特別的反應.只是冷冷地說:[可以.]
小燕子:[知畫,對不起,是永琪他怪錯你,我代他向你道歉.知畫,我也明白你是怎樣的心情,我也知道被人冤枉很不好受.雖然你對永琪死了心,但請你不要對我死了心,我很想跟你做朋友.以後我們和你可以做朋友嗎?]
知畫聽到這些話後想了一想:[姐姐,算了吧!我也沒有怪永琪,他只是關心你而已.你真的想跟我做朋友,我和你爭五阿哥,你居然不介意.好吧!我和你們以後就是朋友.]
知畫和小燕子就這樣做了朋友,不再是敵人,而知畫也逐漸變回原來善良的她.
~~乾清宮~~
乾隆,永琪,爾康,傅恆正在討論邊疆的問題,好像要出兵攻打緬甸.後來永琪和爾康要求要參加戰爭,而皇上也決定派他們去.
~~景陽宮~~
當小燕子和知畫聽到永琪要去打仗,兩人也很驚訝.
永琪擔心的對小燕子說:[小燕子,我不在家的時候,不要和皇阿瑪起衝突呀!要小心孩子,要等我回來呀!]
之後,永琪對知畫說:[知畫,小燕子她有了身孕,請你多多照顧她!]
知畫:[我知道啦,永琪,我會照顧姐姐,化解姐姐和皇阿瑪怨恨.]
~~半個月後~~
永琪和爾康已經出征了,而知畫和小燕子也很和平相處.另一方面,文仲武經常來景陽宮找小燕子,知畫.自從,仲武見過知畫後,便一見鍾情.知畫見到仲武,也覺得仲武是一個文武全才的人,漸漸對他有些好感.
而且知畫和仲武有很多話題談,好像很投契的樣子.而小燕子和紫薇,晴兒也不時取笑他們.
小燕子:[知畫,你好像和仲武很投契呀!]
知畫:[那有呀!仲武和姐姐也投契呀!]
紫薇:[仲武,我看你是不是有些喜歡知畫呀!我看你對知畫說話會溫柔得多,而對我們三個就不會.你快些招供吧!]
晴兒:[對呀!對呀!我也留意得到呀!知畫也是,每次知畫對仲武說話,她的臉會紅紅的呀!]
知畫:[晴兒,不要取笑我,我那有呀!]
說完,知畫和仲武也不約而同望着對方,然後又害羞的低着頭.在旁看的小燕子,紫薇和晴兒也不禁笑了起來,看到他們兩個這樣小燕子也替他們開心.
~~有一日~~
當仲武,小燕子,知畫,紫薇,晴兒和東兒正在玩耍,皇上和老佛爺來到了,看到他們如此親密,也心感安慰.而老佛爺見到知畫和仲武談話,知畫很開心的笑了出來.自從知畫進了景陽宮,她也沒有笑得如此燦爛.老佛爺頓時感到不安,於是就拉知畫到她的房間問話.
~~知畫的房間~~
老佛爺:[知畫,你來了景陽宮也有一段時間,小燕子和永琪對你怎樣呀?]
知畫:[回老佛爺,姐姐和五阿哥對我很好.我們相處得很好呀!]
老佛爺:[那麼,你幾時有好消息呀?]
知畫:[老佛爺,你說甚麼呀?我和五阿哥可能的,五阿哥的心只有姐姐呀!我不能介入他們的呀!]
老佛爺:[是嗎?好吧!那你不介入他們,我就算了!但你總不能一世也這樣的.知畫,我有些事要問你,你要認真回答我呀!]
........究竟老佛爺問知畫的是甚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