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8 01:44:25Mouse

改編還珠格格三-----第四章

第四章
~~學士府~~
這一天,爾康和紫薇收到簫劍的信.剛好小燕子和永琪也到了,晴兒卻被老佛爺看管,不能出來.
下人:[五阿哥,五福晉到!]紫薇一聽到小燕子和永琪到便開心得出門迎接.
他們快快的進入紫薇的房間,他們看到簫劍在信說會來北京帶走晴兒都嚇了一跳.
爾康:[這很像簫劍的作風呀!]
小燕子:[我哥哥真的來帶走晴兒,好呀!]
永琪:[萬一,簫劍再度被捉,那豈不是很麻煩!何況晴兒會跟他走嗎?]
下人:[知畫福晉到!]知畫因為想拉攏紫薇和爾康,便到學士府找他們.
紫薇聽到知畫來很奇怪,他們快快地收起簫劍的信.可是,知畫已經看到了,並從小燕子手中搶了過來.知畫她希望借機會撞到小燕子,但卻被小燕子避過.她們繼續糾纏下去,而小燕子與知畫拉扯時,誰知道這次知畫真的不小心撞到小燕子,而知畫亦拉住小燕子不讓小燕子跌倒.可是小燕子卻大力一拉知畫.她們兩個便倒在一起.
而知畫卻大叫:[姐姐,你怎可以這樣對我呀!]
小燕子:[知畫,對不起,我不是有心的.]小燕子出奇地沒有事,肚子的孩子也沒有事.
永琪以為自己揭穿知畫的陰謀便責罵知畫:[知畫,你不要含血噴人,明明我看到是你撞跌小燕子,你還冤枉小燕子.我終於看清楚你了!]
知畫聽到永琪這樣罵她,心裏突然一震,對永琪的感覺由好感到死心,永琪竟然會這樣的想她,知畫希望這一撞,可以讓永琪看出她是多麼的要人保護,這反而使永琪看清楚她,對她存有偏見.令到知畫真的對永琪死心了.
知畫:[永琪,你真的這樣想我,我只是希望你能多照顧我,不要忘記我的存在.]
自從永琪和知畫大婚後,永琪一步也沒有進知畫的房間.任何的人也會傷心,更何況對永琪有好感的知畫呢?
知畫:[我明白了,你這樣想我,我就是這樣的人,我想我不用多解釋,我對你已經死了心,我只希望你以後不要進我的房間,但我會和你繼續演戲給老佛爺看的.]
知畫的說話一出,大家都覺得對不起知畫,畢竟知畫救了簫劍.而知畫說完這番話便離開了學士府.
小燕子:[你誤會知畫了,是知畫想救我,我卻大力拉跌她,是我不好!]
永琪:[你剛才怎麼不解釋呀?]
小燕子:[你剛才只管怪知畫,我叫了你很多聲,你也不理我!是你的錯呀!]
~~景陽宮~~
知畫一回到景陽宮便進了自己的房間,而小燕子他們過了一陣才回來.
他們回到後,小燕子便對永琪說:[永琪,你這樣誤會知畫會不會有些過份呀?雖然,知畫和你做不成夫婦,但是可以做朋友的呀!我代你向知畫道歉.]
小燕子說完後便向着知畫的房間走過去.
咯咯!小燕子:[知畫,你在嗎?我們能和你談一會嗎?]
………究竟小燕子會和知畫談甚麼呢?而知畫又會給甚麼反應小燕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