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7 22:30:27Mouse

改編還珠格格三-----第一章

第一章
乾隆三十年 南巡
今年是乾隆三十年,乾隆決定帶小燕子,永琪,紫薇,爾康等人南巡.他們今年首先會去南京的文府,後來才去海寧的陳府,接著,他們再到杭州遊船.誰知道,永琪和小燕子遇上了一件改變他們的事.
~~南京 ~~文府~~
皇上高興的問:[很久沒有見面了,文老兄,你怎樣呀?]
文老兄:[臣很好,謝皇上關心.]
皇上又說:[文老兄,你別這樣,我們放鬆一點,放下一些禮節就好了.]
[怎麼不見你家的兩位公子呀!朕很想見到他們呀!]
老佛爺開心的說:[對呀!對呀!我很久沒有見過他們呀!不知他們長得怎樣呀!]
文老兄大叫[臣馬上叫他們出來 .][仲才,仲武,你們快點出來,艾老爺要看你們呀!]
皇上和老佛爺很早以前已見過他們兩兄弟,而且皇上和老佛爺也很喜歡他們.
小燕子他們大感奇怪,有什麼的人令皇阿瑪和老佛爺這樣開心.接着,仲才,仲武出來了.
他們都明白皇阿瑪和老佛爺的心情.
首先出來的是大哥---仲才,他的樣子英俊,但身材頗為細小.而弟弟----仲才更比大哥優勝,樣子更英俊,身材更為高大.一時之間,永琪和爾康給比下去了.而小燕子,紫薇,晴兒也看得目瞪口呆.
皇上開心笑了:[朕記得十年前見過你們,當時你們已經很不錯.如今,更讓朕愛不釋手呀!]
老佛爺問:[你家的仲才,仲武娶了人家有沒有?]
文老兄答:[回老佛爺,仲才娶了人家,只有仲武還沒有.]
老佛爺問:[讓我想想,嗯,我已經有了主意.皇上,把仲武帶回宮,好嗎?]
說完把眼光放到晴兒身上,但他們也不知道有大事發生在他們身上.
皇上:[回皇額娘,皇兒正有此意][文老兄,朕把仲武帶在身邊,你會不會不捨得呀?]
文老兄:[怎會,是臣的榮幸.]
之後第二日,仲才,仲武表演劍法給大家看.而小燕子看得手舞足動,按捺不住一翻身加入了戰團.
他們的比劍不相伯仲,但小燕子讚仲武劍法比永琪好,令永琪大感不快.原本他們兩兄弟不止武功好而文采也不錯.小燕子和仲武更是一見如故,非常投契,還成為好友.他們在文府逗留了兩三天便去海寧找陳邦直夫婦並把仲武帶在身邊.在途中,小燕子和仲武有講有笑,永琪呷大唶.
而紫薇也忍不住小小聲對小燕子說:[小燕子,你有些過分,怎麼不理永琪,只顧著仲武,令永琪不太開心.]
小燕子卻不當一回事:[我那有呀!我和仲武好傾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