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5 16:33:11蘋果樹下的橘子

【全民問政時期】我要陳水扁下台的十大理由。

一、
違反憲法所賦予之基本職權。此外,其爲贏得選舉所營造的文化,長年影響國內氣氛,造成群眾分裂,引發內亂;其長年錯誤的判斷,造成國際局勢動盪,引發外患。前後交迫,違反憲法第54條。 要求他下台。

二、
動用職權開設各項名目,動用到全國公有國家人民之國庫與國家資產營私。 此等違法亂綱,無法堪稱民眾表率,並且樹下社會歪風,造成國政紊亂,司法檢調底線崩垮。 要求他下台。

三、
第一家庭未恪守第一家庭輔佐總統正常生活的任務,反倒因總統的特權,濫用總統特權營取私利與經營私人政商圖利關係,儼然形成難以懾辦的共犯詐騙結構。 動用公有權力與公有財產,來建立第一家庭的生活所貲,而非將國家人民公有財產用在正確的建樹刀口與國政順利安穩的運作上,其喪心病狂事後毫無悔意指想打贏官司的論調,甚至誤導全民與檢調辦案,偽造證據文書等違法行徑。 要求他下台。

四、
國內長期紛擾,乃因總統不懂自治與自覺,未檢討之餘,將其政治責任與職權的責任,全數推卸給其他黨政,絲毫不顧及自身職權內,最基本的建樹。 拼經濟的支票,跳票了六年,誠信的建立一再崩毀,造成國內社會風氣一陣低迷,無法成為全國人民的表率。 其行徑惡例,已造成國內重大社會問題層出不窮,難以抹滅長期族群撕裂,以及意識型態及個人情緒,高於施政及處理社會問題。 誠信橋樑的架設,即使再多,也難以承受一個破壞性強,卻無建設性的法定總統。 要求他下台。

五、
用人不唯才,只憑個人聲勢壯大,未替國家全面設想。 三天兩頭朝令夕改,人事紛爭不斷,國內人才未獲真正重視,往往荒廢才力,造成國家成長停頓,往私利的方向發展,難以有遠見的風氣共同擬聚全國聲勢。 做不好全國的總統,只圖私利與打壓,未曾真正自修。 要求他下台。

六、
六年來好大喜功,底下用人慣常使用建設停頓、倉卒以及開高超出實際所需之預算,種種工程弊案連連不斷,以為只要下台,責任就可以累積推給下一任。 無人能處理的問題一如ETC等,該屬部長下台,卻無人處理等事項。 用人不當,舞弊成習,升降依據個人喜好而非用才,處理問題與施政不再其考量最前選項,六年錯誤的執政及造成黨爭國內問題層出不窮,引導國家走向錯誤的方向,內亂勝於外患。 要求他下台。

七、
第一家庭夫人儼然成為國家經濟的鐵後門,違反市場規則,以政治力及特權介入國政,並未著涼好的方向發展,反而助長惡劣的社會風氣,其不懂自修自愛與違法的行徑。 要求他下台。

八、
兩岸關係長年數回緊繃,非但不採取應當的措施,反倒助長火苗與摩擦的發生。 不懂治國與對應國際關係,卻只一再架高國家的想望。 自身不懂用才卻妄想割稻的錯誤示範,其發言與其行徑反覆,並不適任成唯一國家領導者。 且其行徑已長年影響情誼,造成國家往後修補仍需時間。 此違反憲法第54條的行逕。 要求他下台。

九、
長年動用政治力,撈過界,影響社會各階層層面過廣,除了並未給予民眾適當修養民心的基本環境與領導,上任不到半年即朝令夕改,造成國家動盪不安,每況愈下,政策每每失利,弊案纏身卻仍狡獪辯白,底下人干擾辦案,惡化社會風氣,意圖主導選風。 此等過於干涉,牽扯觸犯憲法賦予人民基本之人權、民權等基本之諸項諸多人權自由,已屬違法。 即便總統擁有特權,亦不能違反人民之所有自由。 長期的愚民政策造成消息漸次閉鎖,無法帶領國家朝健康民主的方向發展,反而走入民主退步影響著作財產、生存、集會遊行、言論、資訊吸收、秘密通訊等自由,退化到戒嚴閉鎖的時期,卻仍以表面包裝作為掩飾,逃脫應有故步自封的罪責。 要求他下台。

十、
長期滋擾民眾,造成多數人等未其犧牲,或生活受到打擾,影響民權,敗壞民生。 濫用職權執行總統之外的職務,未曾管束支持他的群眾,任其在社會各階層角落流竄誤導社會風氣,扭曲社會價值,侵蝕國家根基,造成無法穩定的僵局,侵犯人權與民權,未曾約束且濫用官司,造成國家變成官司之國,此等違反憲法第二章節所有條例,以及第四章憲法賦予總統之基本權限。 要求他下台。





執政者的噁爛,令人不齒/恥。

嘉年華會的構想,結果變成了他們的執政吸引民眾的手法,而非在建樹上真有正確的政策,或是資金的運用的得當。這其中又浪費了多少公財,他們敢公開嗎?

如果「全國性嘉年華會」的構想跟夢,不受尊重的成為了執政當權者權充其好大喜功、沒有建樹的遮羞布,成了只是手法而非國家共同慶典的渴望與夢想。那這顆割稻惡習的毒瘤,恐不只是只有污衊了全球各國共同的嘉年華會的興起與發起,還空架給民眾諸如手牽手的空夢,實際上,卻從未在「彌合族群」這件事上,真正付出過真實的心力過。 否則,六年來的時間,又怎會搞成社會分裂,氣氛低迷,卻仍舊不去彌合,反倒突顯分裂問題避開溝通管道?

與其作收漁翁之利等著收割的美夢,執政者,還是請你們清醒過來,一則還給民眾罷免權外;請你們真正認真的施政,除了把欠花在真正需要的建設刀口上,更請你們,將過去貪污偷吃的國財,通通吐出來吧!

沒有真正的溝通,哪裡會有真正全國性的決策?

還是請執政黨,老實一點吧! 把你們應該徹查的弊案,一併計入你們的施政藍圖裡,配合民眾,把這個國家撐起來吧!


※圖為新聞網圖。
蘋果樹下的橘子 2007-01-12 01:08:29

轉貼來自紅花雨季記憶...2007.01.12
=========================================================
《自囚日記》 第二次下跪
【文/施明德】

我一生中有許多流淚的經驗,下跪的經驗只有兩次。兩次面對的是完全不同的時代感。其差異之大有如一覺醒來,在鏡子裡面發現自己成為另一個人。下跪的確只容許是時代性的,我很慶幸自己的兩次下跪,都未曾離開我所生存的莊嚴時代,在我行將進入人生黃昏的時刻,我也真心感謝哺育我的時代。
我成長於兩蔣獨裁年代,在窗戶縫隙窺見二二八事件處決人犯的記憶,構成我童年最重大的陰影。假如還有比那更深沉的挫敗,就是我週遭的人們,包括我的父母親友在觸及二二八事件時,那種畏首畏尾的神情。那樣的神情一再提醒我:生命不過像是螻蟻,隨時可能被一個手指頭揉死。

一九八○年美麗島大審中,我提出五萬字的政治遺囑作為答辯。我以極沉重的心情寫下自己:

我是個卑微的、被統治的台灣人,我應獻身於解放台灣人民的工作。

我也是一個平等地位的世界公民,我應致力於全人類的和平事業。

第一次我跪在我的母親面前,懇求她讓我去唸軍校。在那事前我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那天下午之前幾天我也在腦海中多次搬演哀求母親同意的畫面。她坐在院子裡的藤椅上納涼,我輕手輕腳走上去跪了下來,把她嚇了一跳,我告訴她我的決定,她哭了。

「為什麼呢?」她問。

「我要掌握軍權,推翻蔣介石獨裁政權!」「你會死的。」「我不怕死。」

「我會失去兒子啊!」

「妳有五個兒子,就算失去一個,妳還有四個啊!」


年輕的我跪得非常堅定,儘管看見媽媽淚流滿面,最終還是傷了媽媽的心,她臨死還牽掛著獄中無期徒刑的兒子,但是時代感像是一個大磁鐵,緊緊吸住我的膝蓋,我就是無法站起來。

cCopyright 1995 - 2007 China Times Inc.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勿任意轉載違者依法必究.

賀司法半邊天 2006-11-03 23:50:20

雖僅浮岀水面..但卻值得慶賀...
請大家繼續加油!

我國的歷史鏡頭....BBC..
中文: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6110000/newsid_6114300/6114368.stm
原文:
http://news.bbc.co.uk/2/hi/asia-pacific/6112668.stm

CNN..報導較少...原文:
http://edition.cnn.com/2006/WORLD/asiapcf/11/03/taiwan.probe.reut/index.html

錢老 2006-11-03 23:47:12

佩服的就是你的這句話...
我不認為我們還有悲觀的權利~

版主回應
That’s right~ 方向一致~ 2006-11-04 00: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