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2 23:33:11櫻花娘娘

杯水茶緣~1

話說我們老板娘大發佛心來的,拿了些好茶讓我們在公司享用,所以呢每天我都泡上一壺熱熱的好茶,同事大伙享用,來到店裏的客人只要神色不忙時間允許我也隨緣奉上一杯好茶,小歇一會閒聊兩句.

有位客人年近60,先前在戒酒中心待了好幾個月,以前是天天醉走起路來醉顛顛的,戒酒後精神看來好了許多,本以為一路康泰要活到120了,沒想到發現了舌根癌,他老兄堅持不開刀,只作化療跟電療3個月做了47次化療100多次的電療,米飯難嚥,日日只能喝牛奶吃布丁,這樣過了3個月,中間又遭細菌感染,脊椎舊傷復發,疼痛難耐,本來一管麻非可止痛8個小時,後來他一天要打8管,有一日痛到真的不行,他看著十樓的窗戶,心裏明白為什麼所有的窗戶都要訂死的,因為如果打的開,他說:我拖著老命也要跳下去.
當他跟我說完這後經歷後,我肅然起敬給他熱烈的鼓掌,真的是生命的勇士,如果到過病房看過癌症的朋友就會知道,化療電療對人體的殺傷力,而他竟然能一路忍過,再加上後來的腰傷,仍能含淚咬牙,除了一份跟跟他拼了之外的勇氣,其實何嚐不也是對命運俯首的表示,你來吧,好的壞的,這命還在的一天,我只能接受再接受,除此,無他路.
病倒之前,他來我們公司,慣例的開場白都是:你們董仔給我賺了好幾棟樓房去了.
後來,也因了一些奇蒙子的小事,信誓旦旦昭告不跟我們做生意了.但是地球是圓的,人心是軟的.他再來到我們公司時,小2不僅捧上好茶,還聽他演講了半個多小時,你若問我生意賺什麼,這個可能我們老板比較知道.不過我到是賺了一份善緣如意,看他走過生命的深淵現在健康的活著,讓我一整天的心情都愉快,想當初我也曾在背後罵他機車先生,不過,那也是會過去的,好的壞的沒有留的住的,這是智慧也是無常,所以大家要惜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