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09:07搞怪橘子

月光 〈七〉

在龍一的房裡,寧靜的連根針掉落的聲音都能夠聽得一清二楚,而在房間外的大殿前,來來往往的人潮,忙碌著祭典的準備工作。零跪坐在床旁望著龍一,輕輕地替他拭去額頭上的汗水,現在的她,一刻也不想離開龍一,她只想在最後的時間裡,將龍一的模樣深深地刻印在自己的腦海中。

「神夜姑娘,請您跟我們前去淨身。」站在門外的侍女們催促著,零沒有出聲回應,視線仍停留在龍一的臉龐上。零將溼毛巾擰乾覆蓋在龍一發熱的額頭上,而後才緩緩起身。
「對不起,龍一…」由口中吐出的短短字句,零拭去了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隨後走至門前,將紙門拉開,對著站在門前的侍女說道「麻煩妳們帶路。」

正午時分,祭司望了望日晷,隨後拱著手恭敬地對城主說道「城主,時間已差不多,不知神夜姑娘已準備好沒?」
「對不起,讓你們久等了。」朝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穿著一席祭祀服裝的零由長廊裡緩緩走來,鵝黃色的服飾,將零的美貌點綴的更加驚為天人。

「那我們開始吧,神夜姑娘。」零點了點頭,跟隨著祭司的腳步走至祭壇前。正當和城主擦身而過,頓時,零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
「神夜姑娘?」
「城主,我有件事想拜託您…」

「祭典開始,升火!!」祭司舉起白旗,在祭壇前揮舞著,而後拿起咒本祝唸著祈禱文。
「偉大的蒼天,請您息怒。現在我們將您墮落在世間的兒女歸還給您…」語畢,祭司便將咒本扔入熊熊烈火之中,而後對著站在火燄前的零點頭示意。得到祭司指示的零,毫不猶豫地朝著眼前這巨大的火燄走去,一直到火蛇將她瘦小的軀體完全吞噬。


「嚇!零!!」
由睡夢中驚醒的龍一,滿頭汗的由床上倏地坐起,在一旁的城主見狀,趕緊向前走進扶持著大病初癒的龍一。
「你現在覺得如何?」
「父親大人,零呢?」龍一沒有回應城主的話,只是慌張地四處張望尋找零的身影。

聽見龍一口中叫喚的名字,城主只是搖了搖頭。龍一見狀,眼神中的悲傷及失落一股腦地全湧上來,他完全地明白了。龍一撐著虛弱的身子,緩緩地下床走至窗櫺前仰望天空。
「龍一,神夜姑娘有話要我轉告給你。」
「零有話…要告訴我?」

「神夜姑娘她說,她很慶幸自己在這動盪不安的時刻裡遇見你,就算最後的結局是這樣,但她仍然不後悔愛上你。」
「呵…是嗎…」背對著城主的龍一,聽了零要城主轉告的話語,眼淚不禁落下。剎時,一陣烏雲密佈,天空落下了久違的甘霖,冷卻了炙熱的大地,澆熄了民間的災禍,卻喚不回零的身影。

龍一將右手伸出窗外盛接著滴落的雨水,望著天空低聲自語著。
「現在的妳,也正在哭泣嗎?」

※ ※ ※ ※ ※

稻物繁作、產物豐收、街道繁華、安居樂業……

妳看見了嗎?
這是由妳的生命所得來的時代
就像高掛在黑夜中的朦朧之月一般
散發著微弱的月光,守護著大地、守護著我

當初妳所要轉告我的話,我仍記憶猶新
就算一開始我們相遇的那刻起,結果就已經決定了
我也和妳一樣
不後悔愛上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