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7 16:07:03搞怪橘子

月光 〈五〉

「瘧疾…?」
「是的,緒方少主發病的症狀和民間的人民是相同的。」御醫半彎著腰,向城主說明他診療後的結果。
「這麼說的話…」
「很抱歉,臣實在無能…」聽了御醫的這一席話,晴天霹靂般的結果讓城主頓時失去重心,完全跌坐在椅子上。

「龍一…」
望著低頭掩面的城主,不停抖動的雙肩,零的臉上沒有任何的表情變化,只是默默的轉身往龍一臥房的方向走去。

拉開臥房的紙門,擺在桌面上的燭光微弱的搖曳著。零緩緩地走至床邊,斜坐在床旁的小台階上,望著發高燒昏迷不醒,不斷急促喘著氣的龍一,零打了盆水,將浸了冷水的毛巾擰乾,小心翼翼地替龍一拭去額頭上斗大的汗水。
「龍一…」零輕喚龍一的名字,看著龍一如此痛苦的模樣,原本不斷強忍的淚水,現在卻彷彿爭著觀看著世界般地奪眶而出。

「我的天使…是誰惹得妳…如此傷心…落淚…」熟悉的聲音,讓低頭落淚的零停止了哭泣,抬起頭望向聲音傳來的方向。只見龍一勉強睜著雙眼,吃力地舉起呈杯狀的右手,盛接著零落下的淚珠。

「龍一?你終於醒了,現在覺得如何?」
龍一沒有回應零的話,只是望著零的面孔,緩緩地開口說道「御醫…怎麼說?」
「御、御醫說…你只是受了點風寒,只要好好調養就能復原…」零低著頭,避開龍一的雙眼,因為她害怕自己說謊的眼神會被拆穿。
「真的嗎?」
「呃…嗯…」零輕點了頭,隨後欲將擦拭龍一額頭上的汗水的手縮回,只是龍一卻緊抓著不放。
「既然是真的…那為什麼妳…不敢看著我?告訴我實情吧…零…」

「御醫說…你感染了瘧疾…」
聽了零的話,龍一鬆開了緊抓零的手,別過頭,望著屋頂上的樑柱「是嗎…」
「龍一…」
「放心吧…沒事的…我不會就這麼…被打敗…」望著龍一的笑容,零的心碎了。她向前擁抱著龍一,將頭枕在龍一的胸膛上,淚水不斷地滑落。

「我…有點累了…我可以…小睡一會兒嗎…?」
「嗯…」零輕輕地點了頭。
「零…答應我…無論發生什麼事…也絕對不能…犧牲妳自己…懂嗎…」未等零回應,龍一便閉上雙眼,沉沉地睡去。

凝視著龍一熟睡的臉龐,零跪在床旁,緩緩地低下頭溫柔地吻上龍一蒼白的雙唇。
「對不起,龍一。我不能答應你,這一次…該我來保護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