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20:51:40雲漪

搞不定的陽台整建計畫

家裡的貓口已經維持不變了好一陣子
但感覺環境卻越來越糟
主因是幾隻貓會打架
在仇視的情況下也會噴尿做記號
另外掉毛也是一個讓人很困擾的事
如果不是很勤勞地打掃的話
真的讓人隨時都感覺到它的存在

最近我媽終於受不了了
決定用她的「私房錢」把陽台改成氣密窗
然後把家裡的貓分成三群
一群前陽台,一群後陽台,然後屋子裡留個三四隻左右

在假想的情況下一切都很美好
她只顧著想像屋子裡留的是不會亂尿尿的貓
所以好幾扇門不必隨時關著
像是廚房、電腦房等
然後家裡一些早就該換的東西
像是窗簾、沙發布等也都可以慢慢添購

但是這樣真的就解決了嗎?
之前要把後陽台鋪上紗網時
也曾一度考慮把前陽台做成氣密窗
但我極力地反對
因為前陽台是家裡僅有的一片綠意所在
偶爾有些小鳥來啄食果子
也讓人有種悠閒的感覺
而且前陽台是我爸抽菸的地方
他再怎樣也不會願意連這塊地方都被剥奪的

不過現在前陽台對面的工地早已動工
興建中的大樓也已經超過我們家的高度
望出去不再是一片遼闊
也讓我終於覺得改建前陽台未嘗不是一個可行的方案
但是!
既然未來的目標是造成家裡只有三四隻貓的錯覺
想必前後陽台的貓必須盡量做到完全不進屋子裡來
這點認知對我來說已經是夠痛苦的了
(想想:以後再也看不到十幾隻貓冬天全部窩在一起的溫馨畫面了)
而我媽還堅持氣密窗只要做前陽台就好了

我家的前陽台夏天很熱,後陽台冬天很冷
所以我媽只自認為前陽台氣密窗要做成可通風的
後陽台就用塑膠板釘起來,留一個洞可以通風就好
問題是這樣的處理方式,能夠適用牠們未來十年以上的生活嗎?
後陽台留一個洞沒有擋起來,那我們有可能也讓冷氣吹到後陽台嗎?
那如果我們把冷氣關在屋子裡,後陽台夏天只靠那個洞,不會熱死嗎?
什麼叫做「妳把牠們當人看啊?」「牠們沒那麼嬌啦!」「不然外面的貓該怎麼辦?」
如果我們是這種心態的話,當初還會養牠們嗎?

我就說了所有費用我分擔一半
妳還沉默不語是怎麼樣
意思是妳根本覺得前陽台都嫌貴
最好是我分擔一半然後妳只要出一半錢就好囉?
沒有那個心理準備就不要計畫嘛!
要出就出,又在那邊捨不得個什麼勁!
搞成這樣乾脆維持現狀啊!
媽的後陽台搞成密閉空間
前後陽台不能對流,我看妳整個夏天吹冷氣
電費受不受得了!
貓冷出病熱出病看醫生,醫藥費看妳受不受得了!

結論:女人還是不能當沒收入的家庭主婦
會變成小氣鬼!

上一篇:Silenced

下一篇:偽客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