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13:23:00雲漪

苦兒流浪記

話說新成員辛巴來到我家後
迅速地融入了頑皮家族這個慵懶的樂園
很幸運地爸媽也沒說什麼
於是我開始擔心起當時跟辛巴在一起的小小貓

本來以為沒有了辛巴陪伴
小小貓會離開那個讓他難過的傷心地─水溝口
可是第二天經過的時候
卻看到他小小的身影在那裡徘徊
令我好生不忍
可是比辛巴更為怯生的他
在我接近時一下子就鑽到提款機下面去了
要抓他是難如登天

就這麼猶豫不決了兩天
終於擬定計畫
在9月27日星期六備妥器材
前往學校接他來團聚

當天我身穿體育褲布鞋
帶著布袋貓罐頭隔熱手套
前往日光大道
沒想到星期六的下午有這麼多閒雜人等跑來運動
我們把貓罐頭放在水溝口
卻很難在旁邊坐得住
等了十分鐘也沒有貓影
看來根本不在水溝那裡

笨木一直想走
我可不甘心啊
後來坐到遠處的樓梯上監視
心中覺得希望渺茫

就在日色漸暮遊人思歸的時候
突然聽到一陣陣微弱的貓叫
正好一群老老小小經過
似乎有所察覺
我正在著急怕他們嚇走小貓時
赫然看到那隻小小貓出現在文蕙廳的牆壁上
呃...應該說牆壁上有一點突出
他就這麼接近了那群人
還不停地叫著

我真是緊張到最高點
那群人只要一回頭就可以看見他了
可是奇蹟出現了
他們茫然不覺地就走了
而小貓彷彿很失落的
慢慢回到他的藏身之處─布告欄後面
機不可失
我戴上了隔熱手套
使出了凌波微步
躡手躡腳地靠近
倏地伸出魔掌
握住了他的小手
出乎我意料之外
他完全沒有抵抗
就這麼任由我把他拎出來
放進袋子中
也沒有再掙扎
我想失去哥哥的他已經太虛弱了
沒有體力也沒有意願去抗拒被逮的命運

就這樣 小小貓變成我家第十口人
他的鼻子是黑的 眼睛旁的淚線又非常明顯
所以我為他取名奇塔 (cheetah)
與雄壯威武的辛巴都是猛獸
然而有所區隔

上一篇:回家的路

下一篇:世風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