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0 01:16:05芙米醬

詢病記。


  縱然有千般之不願意,一考完檢定,我乖乖地上網掛號,準備把困擾我四年的莫名原因之內出血的毛病,一次把它找出來致它於死地。

  距離上次發病是三月底左右,再來,考完最後的期中考,期末考,日文檢定,之後,這傢伙就消失的無影無蹤。本來想繼續當烏龜假裝沒這回事,無奈,娘親大人陰冷的眼光直直射來,"何時去檢查?妳最好現在就給妳娘我去!"唉。檢查?很痛的耶。

  七月初,我真正乖乖地去找醫師報到了,他非常care我上次因為種種原因而沒做成功的大腸鏡,非常老實不客氣的直接下帖,三個星期後再做一次。很好,還有三個星期,我可以苟且偷生。

  逃不過的日子,今天總算是,來了。

  報告單上寫下午三點做檢查,姐姐我一連等到4:35才輪到我....嗟!我是最後一個。一躺上檢查台,不知道那位檢驗醫師是無意還是無聊,一開口就問我:幹嘛要來做大腸鏡?
問的好。
老娘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啊。你問我的醫生去。
醫:第一次做大腸鏡嗎?
我:第三次了。這是第四次。(心裡默想這最好是最後一次。)
醫:做過那麼多次?!妳很喜歡做大腸鏡檢查哦?
(心裡正默譙著三字經,最好是我喜歡做,我又不是自虐狂,很--痛耶!)
我:前兩次在你們這裡都沒做成功,所以現在來把它"完成"。

  很好,不知道是要準備下班太興奮,還是聽了我說做那麼多次都不成功,這位戴口罩的檢驗醫生,非常努力及用力地把內視鏡一直往我的肚子裡穿,媽啊~~我痛得眼淚到處飆,他還很好心的告訴我,小姐,妳的腸子很彎哪,所以忍耐一下。拷!誰的腸子不彎哪?!我為什麼要忍耐啊?!你就不會輕一點是不是?

  這時候我開始咒罵,大腸沒事長那麼長幹嘛?上次沒做成功就是只差一步就到小腸了,而我已經痛到快休克了只好作罷。這次,無論如何,老娘都要拼了!雖然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還是偷空瞄著螢幕上的我的大腸內視,搞什麼啊,乾淨的咧,什麼鬼東西都沒有哇!

  好不容易,眼淚還沒乾,鼻涕也還沒擦,這趟檢查總算是,結束了。
醫:妳的大腸,很健康啊,什麼都沒有啊。
我:我也知道啊。
醫:那妳幹嘛還要做?
我:..............(病人沒有說不的權利)

  做完檢查又去排隊看門診。一次聽完主治醫師的報告及結論。
主醫:妳的檢驗報告都很正常,沒有問題。唯一有問題的,妳的血紅素太低了,(一般女生12-16,我則只有7),血小板和白血球也正常。
我:所以?......
主醫:我建議妳去掛個血液科再檢查。妳的胃腸目前看起來沒有問題。妳這個應該是缺血性的貧血。
我:喔...為什麼會缺血啊?
主醫:可能是鐵質吸收不良,有可能也是其他的原因。總之,如果妳再有胃腸方面的問題,再回來找我吧。
我:...........

我不能告訴人家我有貧血,因為,沒人會相信。
問題是,我今天做的大腸鏡檢查,是白痛了哦?

拷。

一整天只喝清腸的藥和水,餓到不知道是餓的暈還是貧血的暈,
還好醫師最後說了句:妳可以多吃些含有鐵質的食物,豬肝啊,米血啊,牛肉啊.....衝著你這句話,老娘決定,
去吃麻辣鍋,放上整鍋的牛肉,吃到撐!

上一篇:宅記。

下一篇:史上最強的增值品。

De. 2009-07-30 11:08:46

光聽就皮皮挫了,我們RuRu最勇敢了!害我心疼的要死,多食補--一定要健康哦。

版主回應
今天又被抽了三管血,因為醫生說再檢查細一點,好死不死,大姨媽也來,這下子我真的坐也晃,站也晃,不誇張,連躺著都覺得天花板在搖...........



呃?是地震.....啊?!
2009-08-03 22: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