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2:13:35芙米醬

再見。Angel Karan。

Dear Karan,

妳真的走了嗎?
昨天,還在學校看到妳。妳興奮的從教室跑出來說,哎呀,我看錯時間上過頭了。
妳一向是準時上下課,上過頭,還真不常見。
妳總是這樣,上完這裡的課,又匆匆的飛奔到下一個上課的地點,
每天來來回回高雄的大街小巷,教著每年逐漸增加的學生,
妳說,人情,有時候很難推。
我知道,但每次排課我總要努力撒賴要妳多給我一點時間,
妳雖然嘴上說沒得商量,但我知道,妳很認真的在找時間的縫隙,
有課沒老師,妳也一樣替我著急。

以前,大家都說妳很嚴厲。上妳的課,沒人敢遲到早退,
規矩沒得商量,分數沒得商量,點名三次不到名字就刪掉。
老實說,上妳的課就是一句"戰戰兢兢",
其實妳超級好人,只是課堂上的武裝是用來嚇學生的。
我們都被嚇過。
好吧,再讓妳嚇嚇好了。我不介意,真的不介意。
這次我不會再拿"睡過頭"當妳簽名背書的請假理由。
再給次機會吧。

聽到妳走了,June老師哭到課都上不下去,
每個人都好心疼妳,在那個當時,妳到底有多痛?
沒來得及說再見,自己孤單單的一個人,
為什麼沒有人可以幫得了妳?
經過一個晚上之後才知道的惡耗,
其實我想起的妳一直停留在昨天,這不可能,完全不可能,
我還記得妳邊笑著離開,怎麼好端端一個人就沒了?....

我想起很多事。
妳家的拉拉營養不良,老是讓妳去溜狗的時候被笑話;
我說去日本幫妳帶禮物回來,妳堅決警告我不淮帶任何禮物,好好玩就是了;
妳每年寒假去美國看乾媽,回來總是偷偷塞禮物給我;
第一次跟同事吵架掀場面時,是妳一旁拉住我;
去年阿多班上畢業典禮時,妳訂的花束,我硬是要A妳一束補前年給我的;
那花我放很久了,是捨不得扔的,桌上還有一瓶妳特地要我去花坊選的花,
因為妳不知道我會喜歡哪一個.......
謝師宴上,妳特地放下髻慣的長髮,因為大家都好奇妳的頭髮到底有多長;
妳獨特的悅耳嗓音說起英語就太好聽;
說到未來的事,妳堅持結婚的對象一定要是基督徒......
妳很忙,連星期假日也要為教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
妳肩上還有年邁的爸爸媽媽,姪子,學生,
妳總是把自己弄得很累,給別人太多,給自己太少。

告訴我,這不是真的。
只是開玩笑,誤傳的胡扯消息是不是?
下個星期一我又可以看到妳,很有元氣的,來給學生上課,
一定是這樣子的是不?
再怎麼說,這種事輪不到妳的。
就算上帝再怎麼需要妳,不可以這樣的。

我只是捨不得妳。

要說再見了嗎?妳連再見都沒跟我們說。
我的MSN上屬於美嘉的那群ID列,
從台灣到美國,妳教過的學生,
一排排的悲傷和不捨,大家在不同的地方用眼淚祈禱妳,
一路,不,孤,單。

轉貼MSN 2005.10.27

上一篇:外婆。

下一篇:流浪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