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6 18:58:01芙米醬

My last will

手機簡訊上K寫著:幫我寫遺囑。

什麼?!是我看錯了還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

"遺囑"?這種令人汗毛起立敬禮的字眼,我沒寫過,怎麼寫?

我沒放在心上,直到隔天為了已經答應人家的面子才硬著頭皮上。

好吧,網路上什麼死人骨頭都有,在腦袋完全空空的情況下,我習慣把網路當逛街,打上"遺囑"兩個字後,一頁一頁像翻看雜誌目錄似的看"遺囑"。

很好,從法定條約到教人怎麼規避遺產稅,這種人生的最後權利算是完整得應有盡有,但是,有十分之八以上寫的是財產分配,幾百萬到誰的戶頭,哪棟別墅過到誰的名下,有錢人到死的那一刻還得忙著怎麼分遺產才划算,但K呢?他有什麼?”You have NOTHING.”我在MSN上開他玩笑,他說,隨妳寫,that’s all.
哈!又要我代名入位拿自己當範本,好吧,寫吧,或許這輩子我可能也沒機會寫到自己的遺囑,當….實習的經驗吧…

My last will……先想想我有什麼?可以給人什麼?有什麼夢想還沒實現?有什麼還掛在心上放不下的?………………

怎麼我的這輩子才這麼的短?印象的倒帶讀秒才數完五秒鐘,我的一生就回顧完畢,第一次覺得活著的感覺這麼的剝離…

我的腦袋又連續空白了十幾分鐘……

跟K一樣,我實質上看得到的財產也只有一屋子沒讀完的書,多他的是亂花錢買來用不到的用品、飾品、收藏品,沒什麼存款,有點負債的壓力,書可以捐,東西可以賣可以送也可以丟,屬於我的人生紀錄大概就只剩下幾本照片可以憑弔一切。想想也真的只有這麼多。

真正讓我想最久的是,我的遺憾……果然是遺憾……我還沒完成去日本留學的計劃,也還沒等到去法國找S,答應了G去美國遊山玩水也沒兌現,一心想去的荷蘭希臘也只能夭折在用看書來療傷,想學的小提琴,想去百老匯看的歌劇魅影,想寫的小說,想被求婚的TIFFANY鑽戒,想見的人,想愛一輩子的人,還沒打完的圍巾,還沒看到小狗長大,還沒唸過級的日文,還沒買車,還沒去當義工……時間在跟我賽跑,而自始至終我都在狀況外,跟著路人搖旗吆喝,卻忘了自己應該要在的跑道。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世上了,我最後的願望是什麼?夢想很多,我也知道能實現的不多,我應該放得下一切身外的東西,那我放不下的,會是什麼?

或許,我還不到該寫遺囑的時候。

上一篇:失戀。真好。

下一篇:雅典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