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5:24:30你的音容

再游向岸邊。

在個人水上安全上,有三個基本規則:⑴不要驚慌;⑵用思 想;⑶保存精力。
以下所列是在特別危急情況下所使用的辦法:
1.抽筋。在水中所經驗的大部分的抽筋是手指、脚趾、手 臂、腿,並常常是因爲疲憊及過分用力所造成。抽筋時若不驚 慌,對游泳的人並無甚麼危險。只要抽筋的人改變他游泳的姿 勢,就常能將抽筋消除。若是繼績抽筋,按摩可能有助,但最重 要的是使肌肉伸張。游泳者若一開始感到有抽筋的徵象,就改變 .姿勢及伸張肌肉,抽筋就可能不會發生。
136
胃的抽搐常是飯後太快運動所造成,雖不常見,但也可能發 生。這一種腹部抽筋,並不像從前所認爲的那麼嚴重。若是抽筋 的人不驚慌、放鬆、伸張肌肉,並改變他游泳的姿勢,他仍可保 持浮在水面,直到抽筋消除。
2.激流。游泳的人陷於激流中時,不可逆流奮鬥。他只可 橫過激流,雖然這樣會使他被水冲下,但卻能使他不致疲倦到達 安全之地。
3.各種暗流。暗流容易將游泳者推離陸地。遇險者不可力 爭上游,但應採取與岸平行的方向、橫游過暗流,獲得自由之 後,再游向岸邊。
4.雜草。被雜草祥住時,遇險者不可採取快速有力的動 作;要探用緩慢‘心的動作,以防止更深的糾纒。臂的動作要緩 慢,腿也只可輕輕擺動。
5.水中脱衣。溺斃的人中大多數是穿着衣服意外落水。在_ 這樣的情形中,知道如何在水中脫衣,極爲重要。被水浸溼之衣 服的重量,會減低游泳的效率;但在某座情形下,脫衣服可能並 不是最好的辦法。當安全只是一段短距離,或有水冷的問題,或 可能懸吊在一個浮起的東西上,則最好的辦法可能是不脫衣。
若是游泳的人知道襯衣與褲子很容易充氣作爲浮子,故此就. 很容易看出,穿着衣服落水根本不必怕。但是第一、鞋必須先 脫掉。脫鞋時,先深深吸氣,改換成水母浮游的姿勢,使用雙 手,一隻一隻將鞋脫掉。必要時,在脫鞋過程中,可將頭抬起換
137
向您推薦:永和洗車  中和中醫  中和指甲彩繪  

決定勝負的關 鍵。
當面這麼做。
大腳丫當話柄。
帶入險 境。
支持對較高球員的限制。
危急時救人法
籃球於誕生。

上一篇:危急時救人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