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16 07:44:13mosey

鬍渣

上一篇說,我愛我愛的男人的鬍渣。

什麼時候開始養成的原則?我一直想遺忘,卻無法丟棄。過去的一切像影子一般緊緊黏著我,幸福光明的時候會被抹淡,可是當幸福在黃昏漸漸沉默時,那塊影子卻大得可怖。

我的初戀就像碳酸汽水。剛倒下去時,興奮的氣泡咕嚕咕嚕地從杯底攀爬到杯緣,熱情地就要滿溢出來;然後漸漸地消退,消退;等到氣泡消失了,我發現整杯汽水我只倒了一半甚至不到,很快地連二氧化碳那扎舌的感覺也消失了,剩下的只有人工香料、糖與水。

我和J認識了很久,從國中就認識了。高中的時候因為分別讀男校與女校,所以連絡總是斷斷續續的,什麼火花也沒激起。可是到了大學,我就像被他套上玻璃鞋,從以前他視而不見的灰姑娘,一轉眼成了美麗的公主。糊里糊塗的,我指的是我,和J變成了男女朋友。

碳酸汽水般的感情,在最後一顆氣泡消遁的那一瞬間我看得透徹。我倒入的只是太多的友情,以為是愛情的那部分卻是J為我摻入的香料和糖,和他熱情的二氧化碳。

我決定不喝汽水了,從小我就不怎麼愛,不是嗎?

和J在一起時留下了很多回憶,他常常帶我去玩,常常買東西給我。我雖不怎麼喜歡他一直花錢買東西給我,但從也沒在他面前提過。分手之後,那些帶著過去回憶的東西,有的我送人了,有的碎掉了,有的毫不眷戀地丟掉了。最近搬家更把所有有關他的一切完全清理得一乾二淨,可是從他身上沿襲下來的習慣卻依然改不掉。

我依賴著男人的鬍渣。也許這就是人的依賴性吧,非得依賴著自己熟悉的軌道去走才能夠獲得安全感。

這是一個秘密的新聞台,所以除非我死了,我的朋友們永遠都不會知道吧,而現在的他也是。

我不知道你如果看到這篇會不會感到噁心,開始厭惡我用手背摩擦你的下巴,開始厭惡我想碰觸你的體溫,因為我一切的親密舉動都會讓你想起那個我絕口不提的人。可是你要知道,我真正想依賴,想擁抱,想親吻的人,是我喜愛的人啊。是愛人,不是朋友。